消息称iPhone 14系列芯片配置不再统一:部分机型将沿用A15

2021-12-21 15:12      快科技


  今天,微博博主手机晶片达人透露,iPhone 14系列将不会全系升级到新的A16处理器, iPhone14继续沿用今年的iPhone13的A15芯片。

  

  A16芯片是苹果最新的移动端芯片,基于台积电4nm制程工艺,CPU大核升级为Avalanche,小核升级为Blizzard,在性能上与A15相比将存在约20%的性能提升。

  据悉,iPhone 14系列不仅在芯片性能上会存在差异,屏幕设计上也会进行一定的差异化处理。

  有爆料称,在相对高端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上,苹果将会抛弃之前的刘海屏,而是使用对屏幕空间占用更小的挖孔屏。

  而在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上,苹果则将继续沿用当前刘海屏设计,而不会和高端型号一样使用挖孔屏。

  此外,苹果还将在iPhone 14系列中取消相对较小的“iPhone mini”型号,而是将精力放在6.1英寸和6.7英寸的四款iPhone 14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