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取消iPhone第三方换屏限制 Face ID可以继续用

2021-11-10 16:05      雷科技


  11月10日,根据The Verge报道,苹果决定改变iPhone 13的维修政策,计划推出一项软件更新,允许第三方维修服务商在不破坏Face ID功能的情况下更换显示屏。可能是苹果这一项维修政策遭到不少维修商家的抗议,不得不取消对Face ID的限制。

  前段时间,知名拆解媒体iFixit在一篇倡导维修权利的文章中表示,无法在不破坏Face ID的情况下更换iPhone 13的显示屏,这对不少为iPhone提供屏幕维修的服务商来说犹如晴天霹雳。

  iFixit表示,维修商可以把旧屏幕的芯片取下来焊接到新屏幕上“骗”过系统验证,不过维修成本和难度都很高,而且还需要苹果的维修设备,不少店家都不能满足这样的维修需求。

  小雷了解到,苹果通常会用一颗微型芯片来识别屏幕型号,维修人员在更换屏幕时,会用苹果内部专用的维修工具将新屏幕与芯片进行配对,并将新屏幕的序列号和维修记录上传至苹果云服务。第三方维修机构就没有这种专门的工具,新屏幕和芯片没有配对的话,Face ID功能就会被禁用。

  有消息称,苹果发布了iOS 15.2 Beta2,小雷估计正式版可能会取消屏幕和芯片的配对过程,第三方维修店也可以在不影响Face ID功能的情况下维修显示屏了。

  事实上,普通用户也很希望手机屏幕坏了能拿去官方售后更换原装配件,问题就是iPhone 13系列的官方屏幕维修费用从1699元到2559元不等,并不是随便一位普通消费者都能承受这样的维修费用。于是,他们往往会选择前往第三方维修店铺更换屏幕,如果苹果愿意解除对Face ID的限制,对维修店铺和消费者都是好事。

333752bb4fb14cce9b649deadd3c8ed1.jpeg

  当然,小雷也要提醒各位,第三方维修的iPhone屏幕品质参差不齐,显示效果可能会跟原装屏有出入,挑选维修店铺时最好找点信用口碑比较靠谱的,千万不要贪一时便宜,换上了劣质的显示屏。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