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看好2020年 因中国5G手机需求逐渐形成

2019-12-30 10:14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2月30日,一部支持5G的手机使用了大约1000个电容器,比4G手机使用的电容器多出了约30%。新的无线标准更耗电,需要更大的电池,这就减少了其他组件的空间。这支撑了对优质电容器的需求,这些电容器可以在更小的空间内储存更多能量。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智能手机陶瓷电容器制造商太阳诱电(Tyyo Yuden Co.)预计,随着中国积极推进第五代蜂窝技术,5G手机需求逐渐形成,该公司明年的零部件需求将会增加。

  “我们已经收到了5G基站的订单。”首席执行官登坂正一(Shoichi Tosaka)在接受采访时说,“明年初,我们应该会开始看到有关智能手机的5G订单。”

  登坂正一说,华为和中兴通讯主导了基站电容器的订单。而华为明年仅在中国就可能售出1亿部支持5G的智能手机。

  对于太阳诱电来说,今年本应是糟糕的一年,因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停滞不前,而且美国政府将其最大客户之一华为列入了黑名单。尽管如此,该公司继续维持其在5月份发布的创纪录的收入和利润预测。事实证明,对于地缘政治的冲击,其电容器的需求很有弹性,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些零部件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设备(从智能手机到电动汽车)上。太阳诱电的股价今年已经上涨了一倍多。

  要点:

  -一部支持5G的手机使用了大约1000个电容器,比4G手机使用的电容器多出了约30%。新的无线标准更耗电,需要更大的电池,这就减少了其他组件的空间。这支撑了对优质电容器的需求,这些电容器可以在更小的空间内储存更多能量。

  -登坂正一表示,华为可能会率先推出5G手机,三星电子紧随其后。

  -登坂正一表示,如果苹果正如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在明年9月份推出首批支持5G的机型,那么零部件订单可能会在明年6月份到来。他说,该公司有足够的产出能力来满足需求。

  -太阳诱电的工厂目前的运转率约为其最大负荷的85%,但在截至2020年3月的一个财年的剩余时间内,市场供应可能会趋紧。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本月预测,首批支持5G的iPhone,无论何时到来,都将在设备升级方面“打开闸门”。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苹果的9亿安装用户群中,约有3.5亿部iPhone目前正处于升级的时间窗口。

  太阳诱电制造的多层陶瓷电容器,又称MLCC,是现代世界的基石。这种由金属板制成的微小部件,用于电子电路中,以稳定电压和电流。电容器由德国和荷兰科学家在18世纪发明,现在被用于从智能手机和电视到冰箱和汽车的一切产品中。登坂正一说,未来五年到十年,MLCC的市场需求可能会继续增长。

  尽管许多投资者仍将太阳诱电看作是手机零部件供应商,但该公司在过去三年里成功地减少了对智能手机零部件的依赖。在7月和8月左右,由于手机商准备秋季智能手机机型更新,该公司的零部件订单曾出现激增,然后需求又出现了低谷。现在,汽车和工业应用占太阳诱电收入的近40%,登坂正一希望在五年内将这一比例提高到50%。

  登坂正一说:“过去的风险是,我们过度依赖于少数客户,向他们出售了大量产品。但现在,它已经变成了一项长尾业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