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苹果收割Q3智能机市场66%利润 远超三星华为

2019-12-20 10:14      网易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2月2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一项研究数字显示,智能手机整体市场利润在2019年下降了约十分之一。在第三季度,苹果公司获得了智能手机市场总利润的66%,排名第一,而位列第二的是三星电子,获得了该季度总利润的17%。

  2019年第三季度,手机公司销售利润预计为120亿美元。这些销售利润中有66%即约80亿美元,由苹果获得。

  Counterpoint Research称,总利润中除了苹果获得的66%部分,其余34%的部分,主要由三星电子公司、华为、OPPO、vivo和小米获得。其中,三星电子公司获得的总利润占比最接近苹果,为17%。

  三星电子公司的利润今年以来实现了增长,这主要归因于其Galaxy Note 10系列的推出。

  这家市场研究机构认为,上一季度智能手机利润总体下降,是因为高端智能手机正遭遇来自中端产品设备的更大竞争。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报告还表示,中国品牌正在向海外扩张,它们提供的旗舰手机价格更实惠。此外,据报道称,中国这些公司也在考虑提供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生态系统。

  但该研究报告表示,消费者手机使用周期的拉长,以及苹果实施了降价和换机政策,影响了中国手机品牌公司利润增长。

  Counterpoint Research认为,苹果的生态系统足够强大,这保证了它多年来稳定的收入水平。此外,在今年假期季节, 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也将会为苹果带来利润的增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