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完成 F 轮 4.34 亿美元融资,快手百度联合战略投资

2019-08-13 14:3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11_副本.jpg

  【未来科技范 报道】8 月 12 日,知乎宣布完成 F 轮融资,总额 4.34 亿美元。这是知乎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融资,也是近两年来中文互联网文化和娱乐领域金额最大的融资之一。知乎将提速技术和产品创新,持续加强社区生态建设。

  本轮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腾讯和今日资本原有投资方继续跟投。快手和百度,首次成为知乎的战略投资方。本轮融资由华兴资本独家担任财务顾问。

  快手是全球领先的生活分享社区,日活用户超过 2 亿。作为普通人记录和分享生活的短视频社交平台,快手一直秉持平等普惠、真实向善的价值观,依托强大的大数据分析和 AI 技术,致力于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此轮领投知乎,显示出快手对知识分享社区的浓厚兴趣和对知乎发展前景的高度看好。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和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得益于 AI 驱动,百度移动形成了「一超多强」的产品矩阵,并构建起以「百家号」和「智能小程序」为核心的移动生态。百度战略投资知乎,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并以智能小程序作为新一代的内容连接器,为全网用户提供最优质的内容体验。

  成立于 2010 年的知乎,以「让每个人高效获得可信赖的解答」为使命,凭借认真、专业、友善的社区氛围和独特的产品机制,聚集了中文互联网科技、商业、影视、时尚、文化等领域最具创造力的人群,已成为综合性、全品类,在诸多领域具有关键影响力的社区平台,构建起了以广告和会员为主的商业模式。

  知乎创始人、CEO 周源说:「感谢新老投资方的信赖和支持。资本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我们也将肩负更多的责任和期许。知乎初心未改,将继续独立发展,坚定地向着自己的北极星前进。未来,知乎将与快手、百度展开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优质内容的发现、传播和形态升级,持续加强社区生态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