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如何缓解“阳康”后不适症状到寻找年里美味,金山文档原来可以这么玩

2023-03-15 21:40      未来科技范


  一份名为《年货庙会!共写年里美味》的在线文档中,近万人共同上演了“报菜名”,共绘了属于2023年的年味地图。据悉,该文档由金山文档携手《三联生活周刊》融媒体平台三联中读共同出品,设有五大专区:入场等候区、文化年货免费领、美食攻略区、家乡味道交流区、春晚聊天室。金山文档功能强大的在线协同能力,与《三联生活周刊》扎实的内容实力,吸引了来自天南海北的读者阅读及共创。

  在“入场等候区”内,读者可了解《三联生活周刊》“年货刊”以及三联“美食记者”的日常,免费领取《三联生活周刊》“年货刊”最新版,并支持一键直达不同主题的庙会精彩分区。

  在“文化年货”专区,则集结了《三联生活周刊》共11本数字刊物供读者免费阅读,还可免费领取三联VIP会员月卡,领取后可享用三联中读“年味”小课等精彩内容。同时,报名参与春节打卡活动还有机会获得艺术家联名的微信红包封面。

  进入“美食攻略区”,最左边赫然是《三联生活周刊》关于中国美食的探访报道,覆盖大江南北,左侧则为网友特设“城市美食安利区”,供网友们晒出自己的家乡美味,烤鸭、卤煮、火锅、红烧肉、炸鸡、螺蛳粉、烤全羊等各地美食纷纷“上榜”。“家乡年味交流区”、“春晚聊天室”等两大专区则完全由网友共创,同样吸引了众多网友。

  2013年至今,《三联生活周刊》“年货刊”已连续十一年与读者见面,从名菜佳馔到寻常餐桌,呈现不同地域的饮食文化和背后故事,成为众多读者喜爱的珍藏。此次与金山办公携手,是《三联生活周刊》“年货刊”首次以在线文档为平台触达读者。一方面,2013年至2022年的11本“年货刊”通过一个文档集结,让读者轻松实现畅读,享受文化满满的年味盛宴;另一方面,依托金山文档多人在线协同编辑功能,实现了在不同空间与读者的深度链接。数据显示,此次跨界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收获了超百万读者关注,对双方而言均是一次成功的跨界尝试。

  如果说,此次与三联中读的跨界,通过媒体与大众共创的形式,让众多年俗年味被看见和传承。那在去年各地陆续“阳康”期间,金山文档携手《财经》新媒体联合出品的《缓解“阳康”后不适症状详解文档》,则是专业媒体献给“阳康”人的一份实用手册。

  去年“阳康”期间,如何缓解“阳康”后不适症状成为大众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金山文档携手《财经》新媒体共同出品了《缓解“阳康”后不适症状详解文档》,结合国内外数据基础,力求科学地回答了大家针对“阳康”后不适的疑问,并提供了有依据的解决方案。文档覆盖了大众关心的各类问题,如感染新冠后的伤害有多少(会出现的症状)、新冠后不适概率有多少(常见后遗症)、针对不适症状的中医经典名方、以及药物互助模板(社区、公司互换药物)等,重点普及“阳康”后身体会出现的不适症状以及缓解不适症状的方法,为众多“阳康”人提供了帮助。

  不仅《三联生活周刊》、《财经》等媒体,此前金山文档还和《人物》、单向空间、仙剑3等共同出品多款创意文档,并新增了区域锁定、像素画等功能等,满足大部分企业和个人用户的协同办公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金山文档于2018年7月独立上线,上线两年月活便突破2.39亿,成为在线文档赛道的头部平台。近年来,随着在线文档快速渗透大众工作及生活场景,以金山文档等为代表的在线文档不再局限于单一的工具属性,逐渐发展为集在线协作、信息共享、解决问题于一体的重要平台,深受用户喜爱。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