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和红旗共同研发出国内首款无人车 北京长春为首批开放城市

2018-11-08 20:50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8日消息 日前,百度董事长兼CEO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布了国内首款L4级无人驾驶乘用车,这款汽车是由百度和一汽红旗共同研发,在明年年底小批量生产,2020年年底将大批量生产,首批开放城市将包含北京和长春。

图片5.jpg

  L4无人车是指在特定的场景下(如高速公路)可以在没有人干预时进行全自动无人驾驶,L5则是无人驾驶汽车的最高级别,在任何场景下都不需要人的任何干涉。李彦宏表示,光有智能车是不够的,还需要智能道路来配合,未来的交通问题需要依靠软件升级来解决。百度正式用AI思维来做智能交通,而用互联网的思维解决交通是一个过时的思维。AI思维的智能交通,具备了全面感知、全局决策、实时控制的特点,可以大幅度提成城市的交通效率。

  无人车要上路必须要实现车路协同,将车、人和道路联动起来,形成一个智能交通网路。只有车和路协同到一定的程度,自动驾驶技术才能走向普及。在会上,李彦宏还发布了AI城市的“ACE王牌计划”,百度将在北京和上海来打造城市智能化治理的样板,探索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综合治理以及工业升级,打造智能城市领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