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开始在真实办公场景下测试全息光场视频聊天

2022-10-12 13:43      cnBeta.COM


  作为 Google 的一项实验性技术,Starline 项目采用了全息光场显示器方案,以实现和远方同事的“面对面”视频聊天。据悉,Google 在去年的 I/O 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使用巨大光场显示器和一系列摄像头的系统方案。不过从今年开始,Starline 正在走出该公司的办公室,并投放到了某些公司的真实场景中展开测试。

  具体说来是,Project Starline 能够记录用户位置。然后以 3D 视频的形式,在光场显示器中呈现。

  与传统 2D 视频聊天相比,Starline 让你看起来更像是与好友隔窗交谈。

  当然,Project Starline 并不是一项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技术,而是主打企业端。

  Google 表示,目前已有百家企业在办公室设置了 Project Starline 演示区。

  这家科技巨头希望通过这轮安装测试,将全息视频聊天技术进一步推动到逼真的虚拟会议,而无需佩戴繁重的 VR / AR 头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