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月芯片出口暴跌43.9%:三星、SK海力士亏麻 SSD、内存暴降也卖不动

2023-02-21 17:12      快科技


  韩国关税厅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芯片出货量低迷,韩国2月前20天的出口同比下降2.3%。数据显示,2月1日至20日期间,韩国的出口总额为33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43亿美元。

  进口同比增长9.3%至395亿美元,导致贸易逆差59亿美元。数据显示,2月前20天芯片出口同比下降了43.9%,至38亿美元。

  今年1月,韩国出口同比下降16.6%,至462.7亿美元,其中芯片出口下降44.5%,连续五个月下滑。

  据供应链给出消息称,由于全球消费电子需求暴跌,这导致相关供应链厂商营收同比下滑严重,特别是存储需求。

  虽然SSD、内存等持续降价,但是用户购买需求并不强,这导致三星、SK海力士库存居高不下,而相关存储厂商之前发布的财报也都显示了这个问题,亏损严重不好刺激销量。

  目前行业普遍预计,半导体行业会在今年下半年出现拐点,但是这只是预期,实际可能没有这么乐观...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