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全力打造Daydream手柄 苹果用户可接入谷歌头显

2016-11-10 21:47      科技100 小百殿下


    科技100讯  Google日前表示,他们全力打造的Daydream手柄已经可以连入IOS系统,这将成为苹果用户的福音。作为VR的控制系统,Daydream手柄从只支持安卓操作系统到现在打通IOS系统,被称为“VR界里的鼠标”这一称呼已经名副其实。

    早先的VR市场,由于Google并不支持IOS系统,Merge VR瞅准时机进驻这一领域,但由于技术方面的不成熟,在发布会上,我们看到的这个只是一个模型。和Daydream的手柄相比较。简直可以称之为丑陋:按钮、箭头、摇杆这些都在手柄上堆积。如果不挑外观的毛病,其功能还是十分强大的,既可以与Merge VR的头显结合,同时也可以用于第三方的头显上边,甚至,一些游戏和APP,只要是它支持的,都可以进行匹配,这个丑陋的手柄可以当做一个无线的游戏操控手柄来使用。

QQ图片20161110214828.jpg

  在一些发布会的功能展示上我们可以看到,Merge的手柄主要还是用来进行目标的指定,在一款它所支持的游戏demo中,既可以作为镭射枪来使用,同时可以作为鱼竿。在功能性上,并不比Google的差,响应的速度快是它的一大优势。但是由于功能不完善,例如空间追踪这个功能,很多时候,只能是作为方向传感器来使用。与Daydream相比就差了一个模拟自然手臂运动的软件。

  Daydream的横空出世,不但是设备在技术上的突破,更是一个标准的诞生。其他厂商能做的,就是以它为标准而进行自己的版本开发。但是发力点在IOS用户或者是VR体验的公司,Google这款手柄显得还是有些简单了,真害怕哪一天库克发神经,也要做一个VR产品,整个的市场就会更热闹了。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