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贵电脑Mac Pro顶配版:价值40万 性能飙升

2020-03-12 10:15      快科技 未来科技范


  原标题:全球最贵电脑揭秘:28核至强性能提升6.5倍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12日,作为地表最强的电脑,苹果的Mac Pro系列从设计到配置都是顶级水平的,价格就是一个字——贵。2019版的Mac Pro顶配版差不多要40万元了,不过别着急,苹果表示其性能也提升了6.5倍,物超所值。

  

QQ图片20200312102101.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最新的Mac Pro发布于去年10月份,12月11日正式开卖,分为塔式和机架式两种设计,售价分别为47999元/51999元起。

  配置上,低配版Mac Pro搭载了8核16线程的Intel至强W系列处理器,32GB内存,256GB SSD,Radeon Pro 580X显卡。

  而28核CPU+1.5T内存+4TB硬盘+Apple加速卡的顶配Mac Pro售价390043元,货真价实的地表最贵+地表最强,让人叹为观止。

  Mac Pro包装内包含了Mac Pro本体、电源线、USB-C转Lighting线、妙控鼠标+键盘。

  至于Pro Display XDR分为标准玻璃和Nano-textune纳米纹理玻璃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39999元/47999元,Pro Stand显示器支架单独售价7799元,VESA支架转换器售价1599元。

  总之,顶配Mac Pro加上Pro Display XDR显示器,一套下来就要小50万了,普通人是没可能买的。

  买到这么贵,最关键的问题是它到底值不值这个价? 发布小半年之后,苹果现在才公布了Mac Pro及Pro Display XDR的白皮书,详细介绍了这两款产品的规格及配置。

  在性能测试中,苹果对比了Mac Pro 2019版与Mac Pro 2013版,前者最多配备28核至强,后者最多配备12核至强处理器。

  在Logic Pro X应用中,2019版Mac Pro的CPU性能最多6.5x提升,18核的低配版也有3.7x的提升。

  在PhotoShpo、Maya、Wolfram Mathematica、Build Time等应用中,28核的Mac Pro性能提升3-4.7x不等,18核Mac Pro也有2-4x的提升。

  如果看GPU性能,那么配备了Dual Radeon Pro Vgea II Duo显卡的Mac Pro性能提升最多达到了6.8x,配备Pro Vega 64X显卡的Mac Pro性能也提升1.3-2.9x不等。

  总之,相比6年前的版本,配置更强大的Mac Pro 2019版在性能是有非常大的提升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