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屏手机方面花了四年时间才赶上三星 在可折叠手机方面呢?

2019-02-27 23:51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大屏手机方面,苹果花了四年时间才赶上三星。现在,在三星和华为均推出可折叠手机的时候,苹果还没有任何动静。那么,在可折叠手机方面,苹果需要多久才会追上三星呢?

  高盛分析师罗德-霍尔(Rod Hall)和他的团队在2月20日极力支持三星新推出的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他告诉客户,苹果的iPhone系列在可折叠智能手机方面可能要落后两年时间。

  他说,可折叠式手机“对苹果来说可能是行不通的。我们认为,这对苹果来说是一个挑战,他们可能发现自己无法获得关键的可折叠OLED屏幕技术。我们认为,三星在这方面比其他显示器竞争对手至少领先两年。”

  这感觉很荒谬。苹果真的在可折叠智能手机方面落后两年吗?历史证明这一想法似乎是有道理的。

  三星以搞噱头著称。Galaxy Fold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售价将近2000美元,而且它所在的市场是一个几乎没有人说过“哎呀,要是我的手机是可折叠手机就好了”的市场。

  不出所料,约翰-格鲁伯(JohnGruber)等亲苹果的博主一窝蜂地开始贬损Galaxy Fold。

  “Galaxy Fold仍然只是一个原型机。在折叠起来后看起来很可怕——就是一个厚厚的装置,上面有一个小小的显示屏,前额和下巴都很大。这看起来很笨拙。”他写道。

  几天后,他补充说:“Galaxy Fold看起来只是一个原型机,而不是一个已准备好出货的产品。我认为可折叠智能手机有很好的未来,但绝不是它这个模样。”

  2010年又开始重演

  但现在,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可折叠手机是人们唯一的话题。它的概念很简单。这款手机的大小与iPhone XS或XR差不多,但它可以像一本书一样打开。

  突然间,感觉就像2010年又开始重演了。那一年,三星开始销售大屏幕的“手机平板混搭设备”——苹果当时对此不屑一顾。

  苹果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当时说,“当你无法用手握住它时,你就不会购买它。”

  然而,到2013年,苹果意识到乔布斯错了。

  据当年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尽管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增长迅速,但iPhone的销售增速正在放缓。所有的增长都来自屏幕大于4英寸的手机。

  iPhone的屏幕是3.5英寸。“消费者想要我们没有的东西。”这是苹果公司的一张幻灯片的标题。

  直到2014年,苹果才成功推出iPhone 6,这是苹果的第一款大屏幕手机。

  人们想要更大的屏幕

  今天,人们喜欢大屏幕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他们想看自己的放大照片。他们想玩游戏,想要拥有更全面的体验。他们想在手机上看清晰的电影。

  对于任何想要这样做的人来说,可折叠屏幕都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想象一下,读一本与一本真书大小差不多的电子书。)但它们折叠后的大小却和普通手机一样大。

  苹果面临的威胁是,三星和华为均已正确地指出,人们想要能装在口袋里的大屏幕手机,而且它们已经在生产这样的手机了。据我们所知,苹果只有相关的专利。

  在三星率先开创大屏手机后,苹果花了四年时间才赶上三星。

  今天,iPhone的销量确实在下降,而且人们还看不到苹果会推出新的iPhone机型的迹象。

  这一次,在可折叠智能手机方面,苹果需要花多长时间才能赶上三星呢?这将是一件极为有趣的事情。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