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大战苹果小胜 德法庭驳回高通四宗起诉

2019-02-02 23:50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2日消息,苹果和高通掀起了一场诉讼大战,在全球许多国家相互起诉对方。据外媒最新消息,周四,德国慕尼黑一家地区法庭驳回了高通(Qualcomm)针对苹果(Apple)的四起诉讼(高通在这家法庭一共提出了八起诉讼)。这意味着这家iPhone制造商在诉讼大战中获得了一次小小的胜利。

  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慕尼黑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相关的诉讼中,苹果语音助手Siri和Spotlight搜索功能并未侵犯高通的专利。然而需要指出的是,慕尼黑法庭这一裁决并不是最终的。

  据报道,在慕尼黑法庭,高通针对苹果的另外四起诉讼也涉及Siri和Spotlight,目前还没有做出裁决。

  本月早些时候,德国曼海姆的一名法官驳回了另一起高通针对苹果的起诉,该案涉及晶体管的电源管理技术专利。高通已经在曼海姆启动了上诉程序,有可能在慕尼黑法庭也采取类似的行动。

  苹果目前在德国市场遭遇了iPhone 7和8的销售禁令。去年12月,针对苹果供应商之一Qorvo侵犯了一项“信封跟踪”专利的指控,苹果遭到了法庭销售禁令,禁止销售iPhone 7和8。

  根据法庭的裁决,高通在德国境内发行了一批债券,自动启动了针对苹果部分手机型号的禁售令。

  据报道,苹果公司一直在逃避禁令,允许苹果公司之外的独立经销商继续销售,高通公司最近提出抗议,要求处以高额罚款作为惩罚。

  这两家公司正在进行一场全球法律战,2017年,苹果就近10亿美元的高通折扣款项提起诉讼,称这是对苹果与反垄断调查人员合作的报复。随后,高通指控苹果侵犯了自身大量专利,并且拖欠专利费。

  在美国本土,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对高通提出了反垄断诉讼。这一诉讼有利于苹果公司对抗高通。

  在诉讼大战中,苹果和高通在不同阶段各有胜负。据报道,苹果公司已经拒绝和高通进行进一步的和解谈判,诉讼大战何日才能够平息,还是个未知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