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淘宝怎么24小时打造鸡蛋供应链新标准

2019-01-14 16:0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14日 大家知道,鸡蛋是每个家庭必备的食材,但你知道每天吃到的鸡蛋是否足够新鲜?如果你还习惯于在线下买鸡蛋,那你和新鲜鸡蛋的距离,只差一个农村淘宝。

  今年天猫年货节,农村淘宝打造的“周周新鲜”鸡蛋,从产蛋到发货只需要24小时,在这24小时里,每一颗鸡蛋还将完成灭菌、干燥、光选、记重分选等一系列环节,让年货节期间每个家庭可以买到最新鲜的鸡蛋。

  

2.jpg

  图说天猫年货节,30万只母鸡每天为农村淘宝产蛋约10万枚,饲料与饮用水经过严格配比过滤,保证每枚鸡蛋的新鲜与安全。

  产下这些新鲜鸡蛋的30万只“战斗鸡”,住在山东德州夏津县。阿里巴巴大农业发展部农产品拓展专家回歌介绍,在夏津县幸福农场里,这些母鸡每天可以产下10万枚鸡蛋,当天产下的鸡蛋会统一经过分拣线挑选,“不仅要给鸡蛋‘洗澡’‘消毒’,还会通过光电设备去除有瑕疵的鸡蛋,挑选重量统一的鸡蛋,和选美差不多。”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一线城市家庭平均每天消费2-4枚鸡蛋,线下市场占据蛋类消费总额超过9成。“鸡蛋最佳的食用时间是产下后一周内。”青岛幸福农场B2C事业部总经理苏本辉说,传统渠道不仅无法保证鸡蛋新鲜供应,部分鸡蛋也不能确保蛋鸡生活环境与饲料的卫生安全。

  

  

44.jpg

  图说每枚鸡蛋在发货前都会打上产蛋日期。

  据了解,通过近年天猫年货节,农村淘宝计划联合青岛幸福农场,打造鲜蛋供应链新标准,缩短鲜蛋鸡舍到餐桌的时间同时,通过区块链技术溯源每枚鲜蛋的供应链环节,确保鸡蛋的食用安全。1月10日,这批通过新标准打造的年货,已经上线天猫淘乡甜旗舰店。

  苏本辉说,赶制年货节鸡蛋的30万只蛋鸡,不仅日常饲料要精细配比,饮用水也经过深层过滤,“比城市写字楼里的饮水机要干净多了。”同时,鸡蛋在发货前还会打上出栏时间,让消费家庭清楚每枚鸡蛋的出生日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