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AliOS智能驾驶舱渲染图曝光:未来科技范十足全车都是屏幕

2018-11-29 21:15      未来科技范 阿里


  2.jpg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29日消息,汽车操作系统AliOS的智能驾驶舱渲染图在网上首次曝光。舱内最醒目的中控屏幕上方的一体式超大屏设计,它由三块屏幕组成,左侧为液晶仪表屏、中间的中控显示屏和最右边的副驾娱乐屏。而在其下方还有一块车辆信息显示屏,全车没有配备物理按键。

  仪表盘显示界面比较简洁,以数字化效果直观地显示油表、电表、里程数等车辆相关驾驶数据。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分别承担导航、娱乐的作用。而在座椅后方还配备了两块后排娱乐屏。

1.jpg

  即将发布的AliOS 2.0将支持多屏互动功能,车内所有屏幕间的物理界限被打破,信息可以自由流转;同时,各个显示设备均可独立操控、互不干扰。

  值得注意的是,在方向盘中央的位置,还搭载了一个摄像头,支持包括Face ID、可疑人员监测、驾驶员疲劳监测、人脸钥匙等功能。

3.jpg

  据权威研究机构IHS预测,到2020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达3000亿美元。过去,车用汽车电子主要聚焦于动力系统、底盘、车身等领域;而近年来,以汽车智能驾驶舱为代表的新兴汽车电子占比正逐年提高。

  传统驾驶舱电子机械按钮多、操作复杂、人机交互体验较差,导致智能手机成了人车交互的入口,汽车本身的入口价值被低估。未来,智能驾驶舱不仅会带来更智能、更安全的交互体验,同时也是辅助驾驶 (ADAS)、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关键接口,必然会取代传统驾驶舱,成为标配。

  据了解,AliOS将在智能驾驶舱上搭载、展示最前沿的技术。目前基于AliOS的斑马系统已经在超过60万互联网汽车上落地,合作品牌包括荣威、名爵、大通、东风雪铁龙、福特、观致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