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马拉松牵手阿里体育 “刷脸”防替跑提升科技应用

2018-09-28 23:46      中国新闻网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9月28日消息,杭州马拉松11月4日鸣枪开跑。今天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杭马营运商阿里体育的路跑项目部总经理杨勇透露,今年杭马在线上以及科技应用领域有明显提升,跑者们可以通过科技、互联网享受到更多运动红利。

  据了解,本届杭马将在赛前会采用人脸识别技术,选手刷脸进入赛道,避免替跑现象的发生。

  2016年杭州马拉松比赛中曾经出现替跑情况,查实后对号码所有者禁赛2年。

  本届杭马线上赛将由阿里体下的乐动力APP来组织。从10月20号开始APP的线上赛,也为没有中签的跑者提供一个能参与杭州马拉松,能感受杭马风采的机会。

  据介绍,阿里体育还推出杭马大富翁游戏,将杭州马拉松实际的路线,作为线上赛的地图,根据杭州的美食美景人文,设计了二十关的闯关任务,可以让参与者体验和了解到杭州马拉松。这个活动是走路计步,不需要跑。完赛的选手可以瓜分大奖池。

  本次赛中还有专门的APP,跑友可以在线上邀请家人或好友,能够实时的看到好友的位置,能够在线上为他们进行加油的活动,通过语音、点赞,甚至在线上可以为跑者送上补给。

  阿里体育的路跑项目部总经理杨勇还透露,赛事还会提供心率监测服务。通过申请的选手会有一个手表,在赛事可以监测到选手的心率,赛后会为个人提供运动的数据。

  赛后会有一个个人的视频,也是通过人脸识别的技术。可以即刻的刻时的,大家能够分享自己的照片。

  11月4号开跑的杭马,恰好是阿里天猫双十一的预热季,天猫线上专门开设杭马的会场,线下也会和首次举办的杭州马拉松博览会相结合。

  杭马全马路线沿着西湖穿越钱塘江,也被誉为“最美马拉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