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10月25日发大招:小米全球首发5G手机

2018-10-16 22:45      财经全聚合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0月16日,对于雷军来说,现在必须要做些什么事来拯救下公司的股价。目前小米股价最低跌至每股12.3港元,要知道短短几个月时间公司股价距离最高点的每股22.2港元已经近乎腰斩,至于当初雷军承诺的要让首日买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赚一倍,目前来看也根本没法实现。

  既然要提振公司的股价,那么小米依然会选择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行动。没错,小米已经宣布10月25日会宣布新机MIX3,但是如果只靠这款手机就想让公司的股价上涨显然是不够的。

  现在,产业链给出的最新消息称,10月25日的那场发布会上,小米要全球发布首款5G手机,用的方案是来自高通供应,而之前高通已经宣布自家7nm旗舰移动处理器和5G基带已经给相应的厂商测试。

  至于这款小米5G手机,将使用的是高通骁龙855(最终将改名至骁龙8150)和X50的5G基带方案,虽然目前还没有可用的5G网络,但是小米抢在所有厂商推出真正的5G手机,除了要拿下噱头外,还要给外界透露出自己在5G终端上技术储备充足研发实力过硬的信号。

  从2019年开始,全球不少国家都会商用5G网络,而国内三大运营商也会在明年试点城市中开始5G网络商用测试,等到2020年全面开启商用,所以整个移动产业链都会向5G网络来倾斜靠拢,手机厂商被裹挟前行也就是必然,与其被动向前倒不如赶在所有同行前行动。

  小米MIX3

  之前华为宣告他们要在2019年6月前发布全球首款5G手机,不过现在来看,速度最快的会是小米,不过也要注意的是,即便小米现在宣布5G手机,也只是停留在PPT上,因为高通的方案正式发布要在今年12月,而量产出货最快也要在明年年初了,所以小米这款5G手机真正的上市,恐怕在明年3月份了。

  对于现在的雷军来说,声量大小有助于提振小米的股价,所以此次要抢先发布全球首款真正意义上的5G手机,就是出于这个考虑,接下来就看资本市场是否买单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