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无人机不怕发生空难 可折叠型机翼让它随意翱翔

2018-07-30 23:28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7月30日消息,近日瑞士EPFL的科学家研制除了一款新型的无人机,命名为“混合折纸无人机”,运用仿生学原理中的昆虫的翅膀,在发生碰撞时将自己的机翼弯折,从而避免零件的损坏。

timg.jpg

  这对于无人机发烧友来说是个消息,因机翼损伤导致自己的无人机与水泥地面发生碰撞的空难事故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而“混合折纸无人机”的具备了“以柔克刚”的能力,外臂可以沿着中线分开,加入遇到障碍物,则可以进行弯折,这就避免了空难事故“机毁钱亡”的发生。在事故发生后,无人机的主人只需要将无人机的机翼重新掰直,就可以重新起飞。

  EPFL智能系统实验室负责人Dario Floreano表示,无人机的发展趋势应该和机器人的发展趋势保持一致,更柔软的机器人可以适应特定的功能与人类一起安全的运行,无人机则需要一定程度的刚性,在刚柔之间选择一个合适的平衡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