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部署边缘计算的5个策略

2023-02-14 09:03      千家网


  By Rafael Umann

  围绕着边缘有很多炒作,这是有充分理由的。由于消费者和员工都希望获得更好、更可靠的体验,将内容尽可能地推向用户,这是提供优质用户体验的新领域。边缘技术与无服务器计算、网络功能、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趋势的交叉可能会促进进一步的创新。

  即便如此,接受边缘技术并代表自动获胜。仍需要有一个有效的计划来充分利用边缘部署并避免常见的失误。有几个关键的策略尤其重要,要牢记在心。遵循这些建议可以使组织能够提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更可靠的体验,而无需对后端基础设施施加压力来实现它。

  1、使用开放标准避免供应商锁定

  当开始计划向边缘转移时,请仔细考虑用于构建边缘Web应用程序的工具和标准。如果仅依赖与特定提供商绑定的专有选项,那么即使他们提高了价格或不再符合自己的策略,也很难从该提供商转移。

  另一种选择是使用开放标准。许多供应商支持的工具和框架,提供了根据需要在不同平台之间转换工作的灵活性。边缘开发的一些最重要的开放标准包括WebAssembly(允许开发人员使用熟悉的语言为边缘编码)、Ecma TC39(JavaScript标准)和HTTP(尤其是HTTP3,它将在标准化物联网开发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为无服务器架构的灵活性而构建

  无服务器架构在构建和部署边缘网站和应用程序方面越来越受欢迎,原因也不难理解。从实际基础设施中抽象出来,可以轻松地专注于构建具有高可扩展性和可用性的最佳应用程序,而无需担心后端。使用预先制作的模板,开发人员可以在一分钟内设置边缘应用程序,然后直接从边缘快速收集和分析流量和参与度数据,以衡量成功与否。

  重要的是,要确保无服务器平台有助于在任何地方运行应用程序的过程——无论是在网络边缘、本地数据中心还是在云中。这需要对多种框架和WebAssembly的支持,只要是这种情况,就可以一次性构建应用程序,并能够在任何地方运行它。

  3、依靠边缘来获得可操作的可观察性

  从边缘获得最大收益的一个关键部分,是利用其功能来实现实时故障排除和可操作的可观察性。即使是运行最好的网站和应用程序也会遇到挑战和后勤障碍。了解如何为边缘应用程序加速故障排除和主动使用数据,将最大限度地减少性能问题和客户的挫败感,并支持许多新的用例。

  首先,在边缘上设置应用程序可以实时获取性能数据。将数据发送到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SIEM)服务或任何大数据平台,以尽快获得可操作的见解。与此同时,设置错误页面,自动检测问题解决的进展并相应地更新自己。还可以直接在边缘实现用户个性化,以便尽可能顺利地过渡到自定义网页。

  4、在边缘建立安全机制,从源头阻止攻击

  边缘表示攻击者和应用程序之间的第一个接触点。如果在边缘应用程序中构建安全功能,就可以在攻击开始的地方阻止攻击。这使中心基础设施和团队成员不必阻止攻击者或处理成功攻击的后果。

  在检测攻击方面,第一步是确定是否有可能隐藏攻击的位置、ASN或IP地址。从那里,企业可以自动检测它们,并在边缘阻止。

  5、明智地选择在边缘和云中运行什么

  如果给定的应用程序需要为用户提供快速可靠的体验,无服务器边缘开发就足够了。另一方面,如果用例依赖于聚合来自多个来源的大量数据来处理和存储,那么应该利用云。举个例子,如果零售商想要聚合和处理大量的用户行为数据,以获得高层次的见解。数据可以在边缘进行收集、处理和标准化,然后发送到云端进行存储、聚合和生成洞察。如果零售商希望根据商店内的数据做出自动决策,则边缘可以自行处理这种情况。

  许多企业开始支持边缘技术,这是有充分理由的。它可以提供一种方法,一次性构建应用程序并在任何地方使用它们,自动将内容定位到每个用户,自动执行困难的故障排除过程,并在不影响中央基础设施的情况下阻止不需要的用户。云仍然可以发挥作用,尤其是在“大数据”方面。但很明显,随着更多用例的出现,边缘技术在未来只会变得更加重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