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世界杯期间送出1亿份夜宵,夜宵首次与正餐分庭抗礼

2018-07-16 19:42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7月16日消息 俄罗斯世界杯与昨晚落幕。饿了么宣布,在32天里共送出1亿份夜宵。据统计,世界杯期间饿了么夜宵交易额环比增幅达30%。啤酒小龙虾成为最热夜宵单品,零食、水果和日用等新零售订单增幅达40%。

  2.5万人在订单备注为克罗地亚加油

  饿了么数据显示,烧烤、小龙虾等观赛必备美食以及冰啤酒、碳酸饮料等消暑饮品成为最热夜宵单品。饿了么场均送出超过300万只小龙虾,最贵一单夜宵则达到了4979元,订单内容是50人份的海鲜餐品和2瓶名酒。

图片1.jpg

  (有用户下单一次购买300瓶啤酒,5名骑手同时出动送货)

  有趣的是,北方球迷的观赛热情显著高于南方。世界杯开赛后,北京、青岛、西宁高居夜宵单量环比增速前三名,分别达66%、57%和45%。

  男用户订单以67%的占比呈压倒性优势,但女球迷数量也在快速增长,其订单月环比增幅高达30%。

  除了边吃边看球,用外卖备注为主队加油,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球迷新时尚。决赛最后20分钟,约2.5万人在备注中为克罗地亚队呐喊助威,是法国队的2倍。但整体来看,人气最高的还是阿根廷,其粉丝数占到平台整体的34%。

  上海“单王”骑手月入2.3万

  为支持世界杯期间激增的夜宵订单配送,饿了么蜂鸟将准时达服务扩展至全天24小时,精准度达分钟级的即时配送服务催生了更多“随性”的外卖需求。数据显示,在赛事开始前30分钟及中场休息的15分钟内下单的订单,占整体比例超过30%。

  由于订单爆发性增长,这个足球之夏,饿了么骑手平均月收入预计将提高约1000元。骑手深夜送餐不易,用户打赏也格外慷慨,世界杯决赛期间,用户向骑手打赏的金额较平日上升455%。

  上海江桥地区的饿了么骑手小赵在世界杯期间收入更是高达2.3万元。“我去年一年送外卖赚了18万,今年有了这个世界杯,估计一年能超过20万!”小赵说。

图片2.jpg

  (晚上9点,正在商场取餐的小赵)

  水果零食24小时送,商超便利订单额激增4成

  新零售与传统餐饮构成的本地生活服务“双引擎”效应也正逐渐体现。饿了么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商超便利订单额大涨40%。

  将线上营业时间延长至24小时后,全家便利店凭借冰淇淋等热门单品爆发,订单增幅达192% ;水果生鲜品牌百果园则在618大促第一天日订单突破10万单,较平日增长3倍。

图片3.jpg

  上海一小区便利店老板黄先生称,因为世界杯期间每天晚上店里都做“满49减20”的活动,小区里很多阿姨现在买油盐酱醋都不出门,直接跟儿女学在饿了么下单。

  7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饿了么CEO王磊宣布将启动“夏季战役”,在接下来两个月投入数十亿元,完善整个餐饮外卖体系,提升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能力。7月13日,饿了么宣布上海日交易额破亿,刷新外卖行业单城单日交易额记录。

  “世界杯期间,线上线下运营、运力调配、产品技术等都得到充分锻炼,如今整个服务体系更加健壮。”饿了么运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仍是外卖高峰,平台有信心有能力继续提供稳定而优质的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