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5年内要实现机器人送餐是吹牛还是胸有成竹

2018-04-02 11:16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2日消息 美团点评CEO王兴在接受硅谷科技新闻媒体The Information采访时表示,美团将开发出送餐只能机器人用以替代外卖快递员,而且会在5年内实现,只是时间长短而已。继美团上线打车业务和滴滴的“战争”如火如荼之际,王兴又抛出机器人送餐这个话题,是在吹牛还是成竹在胸?是为公司IPO成功造势还是旨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图片2.jpg

  据美团公布的数据,美团现有外卖骑手50万名,在过去的一年里,共送出70亿单外卖。王兴期望的结果是通过AI技术,将送餐时间进一步的缩短。但是如果送餐机器人投入使用,可以预见的是会有大批的骑手将会面临失业危机,而且还将面临一系列的问题,例如送餐的准确性,面临复杂路况的处理能力等都需要打一个问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