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黑科技再袭,与UCSF打造可量血压的My BP Lab app将于3月开放下载

2018-03-01 15:16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1日消息 近日,三星电子与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宣布推出双方合作研发的My BP Lab应用程序,可帮助用户监测他们的血压和压力值,并获得有助于日常健康的个性化资讯。

  三星宣布,My BP Lab 应用于三星Galaxy S9和S9+所搭载的创新光学传感器,针对用户的个人健康状况提供更详尽、更准确的资讯。该光学传感器内置于设备中,能直接通过智能手机测量血压,不需外接其它硬件。

  使用者只要参加由UCSF研究员主导的研究计划,便能获得关于他们全天的压力和血压值的个人化资讯。该研究的目标之一是优化My BP Lab,以提供情景化、科学化的反馈资讯,让使用者全面掌握自己的压力和血压值,进而更有效率地管理个人健康。此外,该研究通过收集数千用户的真实数据,进一步提升血压测量值的准确度。

  “在三星,我们始终致力于用户的健康与福祉。”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兼卫生服务团队负责人Peter Koo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Galaxy S9和S9+上开发革新性的光学传感器的原因。我们很高兴与UCSF合作,利用该传感器并为研究提供帮助,为用户提供关于他们健康状况的关键而有意义的反馈。”

  用户一旦开启My BP Lab应用程序,将获邀参加为期三周的UCSF研究,这项研究将追踪使用者的压力及当天的情绪感受对健康的影响。期间参加者将报告每天的睡眠、运动和饮食等行为,并使用智能手机的传感器来测量血压。藉由这些数据记录,参加者便可得知自己的压力值在一周中的哪天达到最高点,或者睡眠质量如何影响隔天清晨的血压值。

  “这项研究可提供有关压力、日常情绪体验和血压的最大数据记录。”UCSF精神病学教授,情绪、健康和心理生理实验室主任Wendy Berry Mendes博士表示,“与三星的合作可以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通过管理压力来改善健康。”

  My BP Lab将于3月15日在Google Play商店开放下载。该项目适用于年龄在18岁或以上的美国用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