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于2018世界移动大会推出全球首款5G FWA商用解决方案

2018-02-26 16:00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26日消息 三星将推出全球首个端对端5G FWA商用解决方案,并展示各种以5G为动力的家庭,城市和交通用例。

  全球首个由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颁布的5G毫米波设备的监管批准。

  西班牙巴塞罗纳-2018年2月26日- 三星电子将在MWC2018展会上展示其端对端的5G商用解决方案,为移动通信的未来创造新的可能。演示活动计划在三星网络展台举行,将利用5G解决方案展示未开发的服务机会和商业案例。

  三星电子网络业务总裁兼主管Youngky Kim表示,“在MWC2018展会上,三星计划展示如何通过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5G网络来改造我们的家庭,交通方式和城市环境。自2012年5G研究开始以来,三星坚信业内人士对毫米波频谱潜力的信任,我们为推动这项技术所做出的努力将在今年迎来希望。使5G成为现实,并为消费者、运营商和企业开拓新的领域。”

  三星已经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完整的商用5G FWA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适用于室内和室外的商用外形5G家庭路由器(CPE),由无线接入单元和虚拟化RAN组成的5G无线接入网络(RAN),下一代的技术核心,以及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3D射频规划工具和服务。利用内部技术和资产,三星已成功开发出第一款基于ASIC的商用5G调制解调器和毫米波RFIC(射频集成电路),实现了紧凑型接入单元和CPE(客户终端设备)的设计。

  这些产品已经在多个市场进行了为期几个月的现场试验。 2月23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授权了三星5G接入单元。这是全球首批获得政府监管部门批准的5G毫米波产品,同时也是通过与FCC工程和技术办公室密切合作实现的一个里程碑。

  5G解决方案将于2018年在美国推出的首个商用5G网络中展开部署。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Verizon Selects Samsung for 5G Commercial Launch

  三星还将推出首款符合3GPP Release 15标准的5G NR产品,支持低于和高于6GHz的频段,并将于2018年上市。

  以5G为动力的智能城市

  这些解决方案将为涵盖广泛用例的部署提供5G连接,极大地提高了运营商探索各种业务案例和方案的能力。在三星MWC展台展示的一个5G智能城市将展示下一代技术为街道和交通带来的不同影响,因此它们更安全,更方便。其他示范如5G如何在家中、体育场、汽车和火车上运作,也计划在展位上展示。

  三星将推出的其他解决方案将包括新的LTE无线电单元和大规模MIMO解决方案,云平台,以用户为中心的网络优化工具以及根据运营商和企业特定需求定制的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