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最畅销的十款智能手机:OV霸榜,三星全军覆没

2018-01-16 23:46      科客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报道】1月16日消息,  日前,据CNBC网站报道称,全球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给出了2017年中国最畅销的十款智能手机。有意思的是,榜单中有八款机型均为国产品牌,而苹果却成了唯一一家进入该排名的国外品牌。

  timg (1).jpg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本周一发布的2017年中国十大最畅销智能手机显示,榜单前十分别为:OPPO R9s、iPhone 7 Plus、vivo X9、OPPO A57、iPhone 7、OPPO R11、Vivo Y66、华为荣耀8青春版(honor 8 lite)、小米红米Note 4X、华为荣耀畅玩6X。

  从榜单可以看出,在过去的2017年,国际品牌基本上仅剩苹果一根独苗,其中苹果iPhone 7 Plus在中国市场销售总量中所占份额为2.8%。仅次于OPPO R9s,后者的市场份额为3%,差距不算太大。另外,OPPO和vivo均为步步高旗下的子公司,去年增长迅速。很显然看到OV的势头依然很猛,十款机型中拿下半数,兄弟品牌果然很有“套路”。此外,可以看到华为中低端产品上升趋势很明显,另外小米红米系列的表现稍稳。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自然是各品牌商必争之地。三星曾经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现在国内市场基本上由中国本土品牌掌控。此外,市场研究公司IDC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三季度,华为占据了该市场19.4%的份额,增长势头依然很猛,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其次是OPPO、vivo、小米和苹果。不仅是昔日巨头三星跌出榜单前五,就连苹果前五的位置也是摇摇欲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