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可能是条不归路,未来华为小米苹果OPPO都长一个样

2018-01-24 23:21      Technews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24日消息,经历了2016年小米Mix的探索,2017年iPhone X的带动,2018年智能手机行业轰轰烈烈进入全面屏时代。

timg.jpg

  三星、苹果、华为、OPPO、vivo、小米等大厂自然不在话下继续推动全面屏手机,锤子、魅族等“小厂”近期的态度也表明了,对于全面屏,我们只是迟到,但不会缺席。

  当然,在“苛刻”的消费者眼里,18比9屏幕、窄边框最多只是高屏占比手机,才不算是全面屏。受技术所限,它们还保留“下巴”、“额头”、“刘海”或者“美人尖”。按照罗永浩对坚果Pro 2的定义,它们是“Almost全面屏”。

  当有一天手机厂商克服了技术难关,最终推出真全面屏,它们是什么样子?数码博主@熊本科技 近日就制作了一组未来全面屏手机的渲染图,并贴心标上了手机具体型号:iPhone Y、魅族15、华为11、一加7、小米Mix 3、vivo 21、OPPO R14……

  ▲ 未来全面屏手机都长一个样?(Source:微博)

  外观上,它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唯一可以区分品牌的方式是看各家的专属壁纸。

  另一名数码博主@i冰宇宙 吐槽表示,未来科技要以换壁纸为本了。

  评论区网友补充表示,还可以根据手机壳,或者给手机瘦瘦身,打造21比9的尺寸?

  不管怎样,随着全面屏技术不断突破,细思极恐的事情或许很快发生。厌倦了智能手机不如功能机外观多样的消费者,即将体验什么叫做真正的“千机一面”。

  这样看来,手机厂商“懒惰”、“不思进取”地僵持在伪全面屏时代,保留自己的“不完美”特征,反倒是给自己和消费者留了一条生路?

  当然,科技永远鼓励不断进步与创新。因此,率先实现真全面屏的手机厂商将会从中受益,至于它是谁,留给读者自行想象。

  而一旦后面的厂商追上来了,全面屏的玩法也就到了尽头了。未来手机厂商还要依靠什么技术摆脱同质化难题,三星等手机厂商苦心孤诣想出的一个答案是,可折叠手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