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iPhone X 无线充电没有安卓牛x

2017-12-25 15:08      未来科技范 Davild.Bao


 50a70001cb748c1f4f32

未来科技范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未来科技范】12月25日消息 圣诞节apple也成为了抖音上最火的平安夜苹果,之前入手了iPhone X也逐渐玩起了无线充电,一个最突出的感受很鸡肋,要接近4个小时才能充满。Apple这么牛X的公司,竟然造出体验这么不好的产品,不免有些疑问,下面未来科技范就为大家一一解答。按照习惯喜欢节约时间的读者直接拉到底部看结论。

1.第三方充电器。为什么apple没有自己生产无线充电器,必须买第三方机构提供的设备,自家的充电板要AirPower要明年才能上市。以苹果的个性,一个无线耳机、充电线都挤出来创新,授权出一批供应商,大赚一笔。

50a60001e0fcbe3abc25

三星S8+ vs iPhone8 plus 30分钟充电对比​ 

2.充电功率。充电速度慢是这次最突出问题,自apple官方赫然写着“采用Qi无线充电标准,以最高可达7.5W的输出功率为iPhone充电”,实际上第三方的充电器受到软件限制,只能达到5W,这就很好的把锅甩给第三方了,反正不是我提供的。

50a900016828bf1827df

三星S8+ vs iPhone8 plus 2.5小时充电对比​

3.充电距离。两款手机必须放到无线充电板上,这种和插电线差别不大,还是被固定在一块极小的区域内,对于苹果公司来说,中国无线充电遍地开花,作为一家全球视野的公司,苹果随即收购了新西兰的无线充电技术公司 PowerbyProxi,自己技术不成熟,Apple为了股票,草草融入新版iPhone推向市场。

50a80001bb73e1a17415

iPhone8最终时间揭晓,3小时54分钟​

4.无线频谱。通过本文图片中的两款手机进行了对比,三星S8+需要2.5小时,iPhone8P需要4小时。同样两款都采用了Qi标准,充电时间差距有那么一点,经过未来科技范工程师对无线频谱分析,这是由于apple利用软件对iPhone充电频率的限制,只能使用部分频率,没有三星那么多频宽,所以充电慢。

封了那一段频率是干什么的?未来科技范深一步研究大量国外英文资料,发现这是apple的一项致命的伤!这段频谱和apple pay重叠!意味着必须放弃一个,或者apple pay 的支付协议要改。从银行、用户、股东、设备商等来说这个applepay不是那么容易改的,风险过大。

5.充电标准。按照苹果以往的所有产品,都自己建立一套标准,避免来自标准上专利的问题受制于人。本次采用了国际通用的Qi标准,里面就有一直疼恨的高通参与。

总结以上5个问题,苹果估计会建立自己的标准,解决充电功率和距离短的问题,自己设计外包给有实力的电源管理代工商。未来科技范推测极有可能采用磁共振,一个有别于Qi的无线充电路子,能在1米范围内快速充电,从苹果2012年提交的无线充电专利也验证了一点。另外有了这项技术未来将在电动汽车上应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