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8起诉讼 因降频门遭到美国人起诉

2017-12-27 16:28      网易科技 未来科技范


 美国人都怒了,苹果已因降频门遭到8起诉讼

【未来科技范】12月27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Fortune报道,自苹果承认一年前开始通过软件变动来让旧款iPhone变慢以来,美国各地的联邦法院已经出现8起起诉该公司的诉讼。它们称,苹果那么做是欺骗iPhone用户。

那些诉讼认为,在过去一年里,该软件改动会给尝试解决问题的iPhone用户造成误导。所有的这些诉讼——在加州、纽约和伊利诺伊州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寻求共同起诉,代表全美潜在的数百万iPhone用户。

纸媒Haaretz报道称,周一,在一家以色列法院,有人提起类似的诉讼。

苹果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上周,该公司首次具体地坦言,自“去年”以来为iPhone 6、iPhone 6s、iPhone SE和iPhone 7提供的操作系统升级,包含一项“消除”电池供电问题的功能。

苹果称,不进行该项调整的话,手机会因为一项防止零部件被烧坏的预防机制而意外关机。

在此之前,iPhone性能测量应用开发商Primate Labs在12月18日发布分析文章,称旧款iPhone的处理速度会减慢,由此断定这背后苹果肯定有实施软件变动。

上周四在旧金山提起的一起诉讼称,在没有软件补丁的情况下,“电池无法处理处理器速度引起的需求”是个缺陷。

“苹果没有通过向所有受影响的iPhone免费提供电池更换来解决电池缺陷,而是寻求掩盖该缺陷。”起诉书说。

该案件的原告代表是律师杰弗里·法齐奥(Jeffrey Fazio),他也曾在2013年与iPhone保修处理相关的诉讼中担任原告代表,最终与苹果达成53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

部分诉讼指出,现在的问题在于,过去一年用户可能将应用奔溃和性能变慢归因于计算机处理器老化,因而选择购买新机,而手机真正的问题可能只是电池衰退,用户可以将其换掉,省下一大笔钱。

专攻消费者科技法律的波士顿大学教授罗里·范·卢(Rory Van Loo)说道,“如果真相是消费者早就知道苹果软件升级的本质的话,他们会选择更换电池而不是购买新的iPhone,那苹果可能得开始为某种误导或者欺诈找个更加充分的理由。”

不过,伯克利法律与技术中心学术主任克里斯·胡夫纳格尔(Chris Hoofnagle)在电子邮件中称,苹果或许没有做错。

胡夫纳格尔说,“我们还没有形成围绕老化产品的消费者保护规范。”他以带有安全缺陷的设备为例指出,“合理的做法可能包括性能限制甚至功能禁用。”

那些诉讼寻求损害赔偿金,但未说明具体数额。有几起诉讼请求法院禁止苹果限制iPhone的处理性能,或者要求该公司以后给予事先通知。(乐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