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已结束 盘点将于2018年问世的苹果新品

2018-01-02 17:51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1月2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于苹果来说并不算“典型”,因为该公司发布了一系列直到2018年才有可能问世的产品。由于这些产品大多已经被苹果官方证实,所以我们几乎可以确定2018年的苹果产品路线图。

1. Mac Pro

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2017年最令人吃惊的消息或许就是苹果表示自己并没有放弃Mac Pro产线,而是正在重新设计全新Mac Pro的消息了。

在发布iMac Pro的时候,苹果曾经简短提到有关Mac Pro的消息。该公司当时表示,除了新款iMac Pro之外,苹果还在开发一款全新一代Mac Pro,该产品主要面向那些需要高性能、高流量系统的专业客户、高端专业显示器以及可升级的模块化设计的专业客户。

在过去的4年里,除了在去年4月重新调整了部分配置和定价之外,苹果并没有对Mac Pro进行过任何更新。当时,苹果软件工程主管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Federighi)承认,2013年Mac Pro的“垃圾桶”设计具有有限的热容量,并不总是能满足专业级用户最苛刻的工作需求。

我们目前尚不清楚新款Mac Pro会是什么样子,但考虑到它将是一个模块化系统,苹果可能会回到2006到2012年的Mac Pro塔型设计方案,并采用一个可以在背面用杠杆打开的外壳。

至于这款机型是否会在2018年内如期发布,苹果也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消息。但考虑到该公司直到正式出货前数周才对会对外宣布新iPhone的做法,我们并不认为Mac Pro会拖到2019年才最终问世。

2. 外置显示器

除了Mac Pro外,苹果还表示公司正在研发自主品牌的外置显示器产品,以作为2016年停产Thunderbolt显示器产线的延续。

在此之前,苹果原本是希望通过同第三方厂家合作的方式来填补Thunderbolt显示器的空缺,但苹果同LG合作推出的LG UltraFine却因为硬件质量问题而频频出现图像失真的问题。

为了继续吸引专业级用户,苹果在去年4月宣布将自行研发自主品牌的外置显示器产品。目前,我们尚不清楚这一设备的具体推出时间以及具体参数,但外界分析认为该显示器极有可能在2018年内同Mac Pro携手问世。

3. HomePod

HomePod是苹果6个月前推出的首款智能音箱,旨在进军智能家居领域,与亚马逊Echo 和Google Home等现有的智能音箱产品展开竞争,售价349美元。该产品原定于今年12月初发售,但最终被苹果延期到2018年初。

HomePod外观呈椭圆形,外形比Mac Pro稍矮一些,顶部拥有一块272x340分辨率的LED 屏幕,内部有7个扬声器阵列,配置有A8芯片和6个麦克风阵列全向接受语音命令,支持Apple Music和Siri。此外,它的内部有独立驱动单元,能根据空间状况检测房间大小以便于提供更好的音响效果。

从以往的历史看,苹果很少会让自家消费级产品出现跳票的问题,因此我们相信现在距离预热已久的HomePod问世已经十分接近了。

4. AirPower充电垫

在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上,苹果首次引入了支持Qi标准的无线充电功能。同时也在今年9月iPhone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款可以同时为AppleWatch、AirPods、iPhone X、iPhone 8或iPhone 8 Plus充电的无线充电垫产品AirPower。

同目前市面上的Qi无线充电设备不同,AirPower可以同时为三款产品充电。尽管苹果尚没有公布其最终售价,但有消息称AirPower的零售价格将为199美元,比目前市面上普遍无线充电设备100美元的零售价格高出了不少。

5. 第二代AirPods+AirPods无线充电盒

根据知名分析师郭明池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苹果将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新一代 AirPods。新款AirPods中的独立部件将由优尼泰克、华通电脑、晶技和HLJ等公司提供,今年一代出货量预计在1400万左右,而明年的新版预计达到2800万左右。

不过郭明池并未详细介绍新款AirPods具体参数及变化,只是表示会用上更小的石英元件,相信新一代的AirPods的内部结构会更加小巧。售价方面,相比现在国行版1288元的售价,新一代AirPods会有所提高,零售价格预计将达到1588元。

同时,苹果还计划推出支持无线充电的AirPods充电盒,以配合即将问世的AirPower无线充电垫,预计售价为69美元。

6. High Sierra将支持外接显卡

在去年的WWDC主题演讲上,苹果就宣布Mac设备将很快能够通过雷电3接口连接外部GPU,为需要更高性能的笔记本虚拟现实应用带来了可能。有消息称,HighSierra系统最早在今年春天就将开始支持外接显卡功能。

事实上,为了让满足开发者的需求,苹果去年就面向开发者推出了一套价值599美元的外接显卡开发套件。这套开发套件包括一个Soket显卡外壳、一块AMD Radeon RX 580显卡和一个USB集线器。

7. Mac mini

自2014年以来,Mac Mini就一直未得到更新。尽管苹果从没有官宣过任何有关Mac mini的消息,但苹果CEO库克已经明确表示,“Macmini产线并没有取消,公司确实计划将Mac Mini作为未来产品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苹果全球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也表达了相似的态度。在今年4月苹果更新MacPro时,他曾表示:“我会说Mac Mini是我们产品线的重要一员,之前没有提到是因为它的使用者中既有普通消费者也有专业用户。”

事实上,低配版只要499美元的Mac Mini一直被视为体验OS X系统的最佳入门级产品,但糟糕的性能却也为人诟病不少。Mac Mini曾在2014年有过一次更新,但处理器由四核变双核、完全焊死的内存条、性能孱弱的显卡等,都让用户吐槽毫无诚意。

外界分析认为,如果苹果有计划在2018年更新Mac Mini产品,那么它或许会在外观和硬件上获得重大更新。例如采用英特尔最新的第八代Kaby Lake Refresh处理器以及支持Thunderbolt3等。(综合/汤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