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智能投影等六大客厅智能设备总零售量343.6万台

2022-12-01 10:28      天极网


  根据洛图科技(RUNTO)《中国客厅智能设备零售市场月度追踪(China Living Room Intelligent Devices Retail Market Monthly Tracker)》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10月,智能投影、激光电视、智能音箱、智能门锁、智能盒子、监控摄像头等六大客厅智能设备总零售量为343.6万台,总零售额达22.0亿元。

  其中,智能投影、智能门锁和智能盒子这三类中国客厅智能设备零售规模出现增长。智能投影涨幅最高,销量同比增长105%,销额同比增长107%。

  据了解,双11大促前移至10月底是客厅智能设备零售规模出现增长的最大动因,各大电商平台的满减优惠以及各个品类品牌的积极应战,降价幅度较大且优惠力度最高,进一步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近几年来,投影仪品类一直保持着较快速度增长,10月份,家用智能投影市场量销额出现了大幅上涨局面有迹可循。

  而受到换新动力不足,尝鲜市场出现饱和等因素的影响,智能音箱的零售规模则呈现下滑。同时,激光电视市场零售规模也呈现下滑态势,原因在于高端消费需求减弱,同时也受到了性价比更高的LED智能投影和家用激光投影的挤压。

  此前,洛图科技发布的《中国智能音箱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显示,2022年10月中国智能音箱市场整体销量为211万台,同比下降19.3%,环比增长6.6%;整体销额为6.0亿元,同比下降15.0%,环比增长6.8%。在双11大促节点提前的市场背景之下,10月份智能音箱市场规模降幅略有收窄,但就整体来看,其市场零售规模依然呈现下滑态势。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