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美国电动有率暴跌七成 三年后恐不足20%

2022-11-30 14:55      快科技


  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联盟,雷诺-日产-三菱曾经辉煌无比。

  但随着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判有罪并逃出东京,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内部矛盾也愈发激烈。

  即便在2019年成立了新的联盟运营委员会,可因为股份和投票权设计的原因,双方还是矛盾尖锐,随时都有可能撕破脸皮,所谓的联盟,也像是悬崖边上摇摇欲坠的钢丝。

  不过这样的局面或将迎来转机,据易车网报道,其从相关渠道获悉,法国的雷诺汽车和日本的日产汽车有望于近期发布一项新的协议,目前双方谈判正在进行中,公布时间可能在12月7日,谈判地点位于英国伦敦。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雷诺和日产的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但是距离正式签署协议可能还有些距离,因此计划可能仍有改变,并且谈判也有破裂的可能,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这场谈判将会带来双方20年联盟历史的重组

  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个联盟重组后,怕是也无法回到巅峰时期,其中雷诺汽车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更多的合作伙伴上。

  本月初,它与吉利汽车以及雷诺集团签署了一项非约束性框架协议,决定成立一家全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研发、制造和供应先进的混合动力总成和高效的燃油动力总成,双方股权五五开。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