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6系列前瞻:弥补遗憾 影像太卷了

2022-11-01 09:34      太平洋电脑网 Leo君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张有关OPPO Find X6系列的真机谍照,所展示的时候其摄像头模组。从谍照上可以看到,对比OPPO Find X5系列,摄像头模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是从内到外的。而这一篇文章,我们也来谈一谈OPPO Find X6系列。

  在设计上,从原来的环形山变成了类似华为Mate系列的星环设计。其实不仅仅是OPPO Find X6系列,其实现在几乎所有的国产影像旗舰,采用的都是这种设计方案。

  从在内部构造上,我们看到OPPO Find X6回归了潜望式长焦镜头,这才是OPPO Find X6系列在影像上最大亮点。

OPPO Find X6系列前瞻:弥补遗憾 影像太卷了

  为啥我说这是亮点,而非升级点?因为其实早在2020年,OPPO时下的旗舰OPPO Find X2 Pro就已经搭载了13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了。

  但是之后的Find X3系列甚至是今年的Find X5系列所搭载的都仅仅是普通的长焦而并非潜望式长焦。当时Find X3系列还搭载过一枚200万像素的显微镜,虽然非常有意思,但是新鲜感过去了这枚摄像头就显得有点不实用了。

  这多多少少对一些影像有更高需求的用户来说,确实有些小可惜,而更令OPPO Find X5 Pro尴尬的是在2022年的今天,几乎每一家厂商的旗舰手机在摄像头上几乎都配备了潜望式的长焦镜头,只剩下Find X5 Pro孤零零的一个非潜望的长焦旗舰。

OPPO Find X6系列前瞻:弥补遗憾 影像太卷了

  你说非潜望的长焦难道就不能拍出好的照片吗?当然不是,拍照更多的是考验拍摄者对于构图光影以及色彩的理解以及把控,硬件并不是拍出好照片的决定因素。

  但是对于在硬件堆叠比较猛的国产手机甚至是国产旗舰来说,当其他竞品旗舰配备了潜望长焦,而你没有,那这就在硬件层面就比其他竞品落后了,因此OPPO Find X6系列回归潜望长焦就显得十分合理了。

OPPO Find X6系列前瞻:弥补遗憾 影像太卷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