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OPPO Find X6标准版用骁龙8+:Pro用骁龙8 Gen2

2022-09-14 10:29      快科技


  今年苹果iPhone 14标准版用A15芯片,Pro版用A16芯片。

  据GSMArena爆料,OPPO下一代旗舰Find X6系列两个版本处理器也不一致。爆料称Find X6标准版用骁龙8+,Pro版用骁龙8 Gen2。

  此前在Find X5系列上,OPPO就采取了类似的策略。比如Find X5使用骁龙888,Find X5 Pro使用骁龙8,因此Find X6系列也可能会延续这样的方案。

和iPhone 14一样?传OPPO Find X6标准版用骁龙8+:Pro用骁龙8 Gen2

  据悉,骁龙8 Gen2基于台积电4nm工艺打造,采用全新的“1+2+2+3”八核心架构设计,其中骁龙8 Gen2超大核升级为Cortex X3,大核升级为Cortex A715,小核依旧是Cortex A510。

  相比之下,骁龙8+采用的是“1+3+4”八核心设计,超大核为Cortex X2,CPU主频提升到了3.2GHz,能提升的同时,骁龙8+功耗也有很大优化。

  官方称CPU功耗相比骁龙8降低了约30%,GPU功耗降低最高也有30%,平台整体功耗相比骁龙8下降了15%左右。

  对比Find X5使用的骁龙888,骁龙8+芯片有了很大进步,放到2023年依然不落伍,新品预计会在2023年年初登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