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公布新公司Qonoq,整合AR/VR社交、虚拟活动、硬件等业务

2022-09-29 14:53      青亭网


  9月29日消息,日本电信电话NTT集团成立专门的XR业务公司:NTT Qonoq,并计划面向个人和公司推出XR服务。据悉,该公司将于10月1日正式营业,初期团队规模约200人。

  据青亭网了解,NTT从今年3月开始陆续推出多个XR相关业务:NTT XR品牌、XR World虚拟娱乐业务、Matrix Stream直播分发系统、XR City应用。而新成立的NTT Qonoq则将整合、升级现有的XR技术产品,从三方面展开业务:1)基于XR World的虚拟社交、元宇宙业务,以及基于Matrix Stream的虚拟活动和表演业务;2)基于物理场景的AR数字孪生服务;3)XR硬件设备(或与NTT DoCoMo研发部门合作)。

  简单来讲,NTT希望那个通过新公司KonoQ来专注XR相关业务,整合并覆盖了AR/VR技术的多个应用领域,未来或还将开发AR/VR硬件。此外NTT还公布,将为2025年日本世博会开发虚拟会场内容。

  参考:MoguraVR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