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r即将成为无处不在的智能家居标准

2022-09-16 16:01      千家网


   随着苹果和谷歌的两项重大更新,Matter越来越接近成为智能家居的普遍标准。

  在 Apple 方面,我们看到 iOS 和 iPadOS 16.1 开发者测试版的发布为每个操作系统的“设置”中带来了“Matter Accessories”的新选项:

Matter即将成为无处不在的智能家居标准

  Apple 在 WWDC 上首次宣布 iOS 16 将支持 Matter,现在我们开始看到现实世界整合的初步迹象。

  选择新选项会打开一个页面,该页面将列出已添加到“连接服务”的 Matter 配件。当然,目前该列表将是空的,因为最终的 Matter 标准要到今年秋天的某个时候才会发布。

  谷歌本周还推出了 Google Home Developer Console,旨在帮助开发人员构建 Matter 智能家居产品。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谷歌声称其新控制台“提供了使用 Matter 构建智能和创新智能家居产品所需的一切。通过简化构建支持 Matter 的智能家居产品的过程,您可以将更多时间花在设备创新上,而减少基础知识。”

  除了 Google Home Developer Console,该公司还推出了两个新的 SDK:Google Home Device SDK——通过开发、测试和上市工具扩展了开源的 Matter SDK。 Google Home Mobile SDK– 一种用于构建直接与 Matter 设备连接的 Android 应用程序的工具。

  本周苹果和谷歌的公告使 Matter 更接近实现其目标,即打破连接设备之间的障碍,释放智能家居的全部潜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