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手机被曝明年发:李斌“有追求” 走高端路线

2022-09-15 15:49      快科技


  蔚来要造手机虽然官方没有给出明确信息,但是坊间却是盛传已久。

  日前,有博主爆料称,“确定了,蔚来手机明年会发,明年年底前就能到手,走高端路线。”“说法是,原本今年年底前就能发,但还是要有点追求,所以等明年。”

蔚来手机被曝明年发:李斌“有追求” 走高端路线

  之前蔚来创始人李斌也曾透露,蔚来手机的事正在推进,每年就开发一款手机,像苹果一样。

  据此前报道还可了解到,蔚来第一款手机定位高端,而且会搭载高通骁龙芯片,蔚来之所以选择高通,一是因为高通在高端市场受到业界认可,二是蔚来汽车上使用了高通芯片,蔚来手机选择高通更方便测试和调校。

  李斌表示,手机现在是蔚来用户最重要的连接车的设备,比如蔚来第二代平台的车标配UWB,苹果不开放接口,我们很被动,因此从用户利益和体验出发我们要好好研究手机和以车为中心的智能终端设备。

  蔚来即使要造手机,不是从商业成功的角度去思考,而是用户是否需要一部蔚来的手机,这部手机是否能够提升蔚来车主的体验。

  此外,蔚来手机业务团队也已开始组建,原美图移动高级副总裁易炜已加盟蔚来手机团队,担任软件部门负责人,且蔚来手机团队已超过了300人,员工背景包括OPPO、美图和华为等。

  而且,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亿美元,法人为秦力洪,经营范围中包含“移动终端设备销售、通讯设备销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