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集成化新趋势,厨房将成为家庭新中心

2022-08-30 16:20      未来科技范


  “早晨给自己煮个面,然后再焖锅米饭加两个炒菜带到公司当做午饭,晚上回到家中给自己准备一份丰盛的晚餐犒劳自己。”这是在社交媒体上,常见的展示自己生活方式的用户分享场景,自己下厨准备餐饭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伴随近两年来,人们居家时间增多,更有时间和精力来品味生活,厨房从“幕后”走到“台前”,所谓“山川湖海,囿于厨房和爱”,厨房是人们生活中一场温馨的人间烟火。

  8月2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美好家居 心动厨房 2022厨房‘集成、嵌入式、一体化’趋势沙龙”在哈尔滨举办,方太、格兰仕、美的、松下电器、老板、樱花、华帝、万家乐等家电品牌、绿地地产、和渠道支持单位天猫厨房、特别合作媒体瑞丽家居及来自美食、空间美学等方面的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厨房”议题进行探讨。同时,在本次沙龙上,由中国家电网联合《瑞丽家居设计》共同撰写的《2022中国厨房及“集成嵌入式一体化”电器趋势》重磅发布,为厨电品类的产品创新及趋势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让生活慢下来,才能有心情有时间去感受、去体会,品尝生活赋予我们的人生滋味,这固然是最令人向往的生活,但在快节奏的当下,人们工作压力普遍较大,因此绿地东北房地产事业部运营经理马驰希望,厨电产品能跟地产住宅设计联动起来,实现真正的厨房一体化,持续把用户拉回到厨房中。天猫厨房大电行业负责人骆洋阳认为,要从四个方面来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好的厨房,第一从消费季角度出发、第二从产品功能角度出发、第三从厨房空间角度出发,第四从社交趋势出发,让用户感受到烹饪的快乐、有趣。

  随着人们对厨电产品颜值、厨房空间设计的追求越发深刻,化繁为简在空间做减法、功能做加法的集成、嵌入式、一体化发展势在必行。诚如朱军所言,美好厨居代表着用户的精致生活,通过对厨房空间的设计,达到功能、操作、交互、情感的动态平衡,帮助消费者完成美好厨居的构建,是行业的共识和未来的探索方向。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