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广汽与华为合作中止 埃安回应:不实、仍正常推进

2022-08-24 17:11      快科技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广汽与华为的深度合作项目已经中止,现在双方是零部件供应和采购关系。

  针对该传言,广汽埃安方面的负责人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回应称:“不属实,我们和华为的合作项目还在正常推进。”

  去年7月份,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同意全资子公司埃安与华为(AH8车型)项目的实施,这代表着继北汽和长安之后,第三家确认采用华为Huawei Inside模式的汽车公司正式出现。

  根据规划,双方将基于广汽GEP3.0底盘平台、华为CCA(计算与通信架构)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数字平台,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联合定义、共同开发,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一系列智能汽车。

  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型为中大型智能纯电SUV,项目总投资7.88亿元,并计划于2023年底量产,项目资金来源由埃安公司统筹。

  虽然埃安方面对网传消息进行了辟谣,但让人不得不联想到另外一件事。

  就在数日前,埃安副总经理肖勇在一次会议论坛上吐槽,“华为是大牌的供应商,它的价格比较高,也不受控,我们想跟华为合作,会发觉基本上没有议价能力。”

  目前华为与汽车公司的合作方式有三种,分别为零部件供应模式、智能汽车解决方案Huawei Inside模式以及绑定最深的智选模式

  Huawei Inside模式在2020年10月发布,主要向汽车公司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电动等五大系统,不过目前来看,无论是北汽极狐还是长安阿维塔,表现都很一般,不知道将于今年底发布的广汽版会有怎样的表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