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应转变思路和经营方针 活下来最重要

2022-08-23 19:04      手机中国 周博览


  近年来,由于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全球经济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不少企业也是相继转变发展战略,采用缩减外包福利、裁员等方式来维持企业运行。

  近日,手机中国了解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未来三年华为应转变思路和经营方针,保证渡过未来三年的危机。

  据手机中国了解,22日下午华为在内部论坛上线了一篇关于《整个公司的经营方针要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的文章。

  任正非在文内提到,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着衰退、消费能力下降的情况,华为应改变思路和经营方针,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以保证渡过未来三年的危机。

  此外,任正非表示华为接下来将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边缘业务全线收缩和关闭,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久华为公布了上半年的经营业绩,数据显示其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了3016亿人民币,运营业务收入1427亿人民币,企业业务收入547亿人民币,终端业务收入为1013亿人民币。

  从数据来看,华为部分业务相较去年有了明显的回升,但是在终端业务方面依旧存在巨大的压力。

  众所周知,由于华为手机在5G功能上的受限,目前仍只能出产4G产品,这对华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而这也导致了华为在高端机型方面,市场份额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不过,华为此前宣布将推出Mate 50系列,沉寂两年的华为或将以该机型重新收回高端机型市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华为在后续的发展中,大概率会放缓部分不重要业务的发展脚步,专心维持手机市场的地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