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Pad Pro 11明天发:OLED屏幕加持

2022-07-26 12:45      快科技


  华为将于明天发布HarmonyOS 3及华为全场景新品,本次发布会会带来新品平板电脑MatePad Pro 11。

  今天,博主@熊猫很禿然爆料,MatePad Pro 11升级为OLED屏幕,电池容量增大至8200mAh,出厂预装HarmonyOS 3,有WiFi版和4G版两种选择。

  相比上一代所采用的LCD屏幕,MatePad Pro 11升级为OLED,可谓是脱胎换骨般的进步。

华为MatePad Pro 11明天发:OLED屏幕加持

  众所周知,LCD会有延迟(拖影)的情况,这是因为响应的速度跟不上。相比之下,OLED可以做到响应速度更快,不会出现残影。

  不仅如此,OLED拥有更高的对比度,LCD面板在显示黑色时,会有部分光穿过颜色层,用户通过LCD屏幕看到的黑色,实际上是白色和黑色混合的灰色,不是纯黑。

  而OLED屏拥有更高的对比度,显示黑色时可以直接关闭黑色区域的像素点,达到几乎纯黑的效果。

  更重要的是,LCD屏由于背光层与液晶层的存在,与OLED屏幕相比要厚实些。因此,采用OLED屏幕的设备理论上可以做到更轻薄。

  除了OLED屏幕,华为MatePad Pro 11另一大升级点就是HarmonyOS 3系统。基于HarmonyOS 3,MatePad Pro 11可以实现多屏协同。

  多屏协同功能就是指能够在华为MatePad Pro 11上显示手机的屏幕内容,并且能够在华为MatePad Pro 11上对手机屏幕进行操作,可以快速的将华为手机上的内容传输到华为MatePad Pro 11上。

  更多细节会在明天发布会上揭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