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拿下特斯拉订单:打造全新车载电脑芯片

2021-12-21 16:43      快科技


  近日,据外媒报道,三星已经开始为特斯拉高级辅助驾驶系统FSD生产车载电脑芯片,并着手为自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开发全新车载电脑产品

  其实特斯拉一开始考虑到是与台积电合作,但由于成本太高,进而转投三星怀抱。

  据了解,三星将于2022年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推出一系列全新技术设备,目前三星已经开始生产相关车载设备,首批产品将于2022年1月中上旬开始上市

  实际上,特斯拉和三星代工部门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一直在进行芯片的设计和样品开发工作,最终,特斯拉决定将 HW4.0自动驾驶芯片的生产外包给三星。

  三星计划在位于韩国华城的工厂,采用7nm 制程工艺,为特斯拉生产HW4.0芯片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三星电子目前的工艺已经做到了5nm,但由于5nm不管是量产还是性能稳定性都还不如7nm(参考高通888处理器),所以为了确保更高的良品率和安装到汽车上后的稳定性,三星最终选择了7nm工艺。

  而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还将向特斯拉提供另外5款芯片,其中三种专门针对影音系统,它们分别为256GB PCle Gen3 NVMe 固态硬碟(SSD)、2GB GDDR6 绘图 DRAM 以及 2GB DDR4 DRAM;而另外两款用于自动驾驶,它们分别是2GB GDDR6 绘图 DRAM 与 128GB 通用快闪记忆体储存(UFS)。

  

  这5款芯片都是专门为提高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性能而设计的,响应速度更快,处理图形图像的效率和性能也更高,可满足目前市面上所有电动车的使用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