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大疆无人机新品曝光:相机或有大幅度升级

2021-12-13 17:19      雷科技


  12月13日消息,据Twitter博主@DealsDrone爆料,大疆将在2022年推出Inspire 3、DJI Mini 3等无人机产品,以及DJI FPV mini。

QQ截图20211213102523.png

  在无人机行业,大疆是绝对的全球翘楚,全球份额超80%,就拿2016年发布的Inspire 2来说,与索尼今年发布的旗舰无人机Airpeak S1相比,各项配置丝毫不差,续航甚至更强,唯一的缺点应该是可挂载的先机没有索尼那么丰富。

  现在不同了,几年前大疆已经收购了瑞典著名相机品牌哈苏,经过这几年的磨合,哈苏对于大疆无人机的拍摄水平提升将起到极大帮助。小雷看到知乎有网友称哈苏为小作坊,虽说哈苏不如从前那么风光,但也绝对不是小作坊。

QQ截图20211213104400.png

  哈苏历史悠久,最初用于侦察机拍摄,后来才进入民用领域,第一张登月照片就是由哈苏拍摄。现在的哈苏依赖蔡司镜头,但在光学领域仍有不少技术储备。2019年周杰伦歌曲《说好不哭》MV中也出现了哈苏,说明这个品牌在高端领域仍广受认可。

  大疆可以收购哈苏,也说明了自己的实力。哈苏相机最便宜也要几万元一台,能够搭载哈苏摄像头的大疆无人机,售价肯定不会便宜。

  大疆面向消费者的高端无人机主要有御(Mavic)和悟(Inspire )两个系列,前者单机售价通常在1万元~2万元,大师套装售价一般在3万元左右,后者主打挂载相机拍摄,所以价格更贵,目前Inspire 2售价为19999元,挂载相机需要额外购买。

  小雷预测,Inspire 3的价格会在25999元左右,DJI Mini 3属于中低端无人机,估计售价会在2500元~4000元。当然,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些无人机还是过于昂贵。如果只是想买来体验,电商平台倒是有不少便宜的无人机,有些售价甚至不足百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