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线下市场增长更快 畅销榜火星人力压美大

2021-09-09 09:50      钉科技


  近年来,厨电行业增速放缓,但集成灶市场却一路高歌猛进。钉科技注意到,虽然很多品牌的集成灶产品均价都接近万元,但整个市场仍处于火热状态。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1-7月,集成灶线下市场销量同比增长57.44%,销售额同比增长71.85%;线上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1.3%,销售额同比增长38.98%。

  从数据中不难看到,钉科技认为2021年的集成灶市场呈现两大特点:第一,整体市场增长快速,增速领跑整个厨房大电行业;第二,与很多家电品类线上市场增长迅猛不同,集成灶的线下市场相对线上市场增速更快。

  趋势背后有着内在的发展逻辑。钉科技认为,上述特点反映出集成灶目前仍处于市场普及的红利期,但同时销售以三四级市场为主,高单价下重体验的线下市场比重性价比的线上市场更具爆发力。

  

12.jpg

  钉科技注意到,从奥维云网1-7月集成灶销量畅销榜来看,线上top 50机型中,火星人一家独占10席,是最大的赢家。美大、荣飞、名气、奥田、YUKIDA分别有5个、4个、4个、3个、3个机型入围榜单。

  

13.jpg

  线下销量top50机型中,火星人占据12席,美大有8个产品入围,美的、帅康、SAKURA、法迪欧分别有7个、6个、5个、4个产品入围榜单。

  畅销榜也基本体现出集成灶市场的竞争格局现状。钉科技注意到,目前在集成灶市场,火星人已经超越美大,成为行业老大。

  

14.jpg

  具体来看:线下市场,1-7月,火星人销量份额为19.57%,同比增长9.75%;美大为15.62%,同比下降1.38%。线上市场,1-7月,火星人销量份额为16.27%,同比增长4.91%;美大销量份额为4.78%,同比下降0.9%。

  整体观察来看,钉科技认为,随着更多品牌的进入,尤其是方太、老板、华帝等专业厨电企业和海尔、美的等综合性家电巨头的进场,集成灶市场在做大规模的同时,也会带来渠道结构、品牌格局的改变,因此后市来看无论是目前领先的火星人,还是逐步后退但实力犹存的美大,抑或是森歌、亿田等拥有一定先发优势的品牌,都会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对他们来说,寻求专业化基础上的多元化,将是不可避免的发展选择。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