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顿发布DC1000M U.2数据中心固态硬盘 16通道设计大型SSD控制器

2020-03-03 09:36      cnbeta网站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 2020年3月3日,金士顿宣布推出最新最快的数据中心固态硬盘。这种新型DC1000M是2.5英寸U.2 NVMe SSD,显示金士顿首次进军更主流的数据中心U.2市场领域。金士顿DC1000M使用Silicon Motion的SM2270控制器,这是16通道设计,是SMI的第一个真正大型SSD控制器。

  

QQ图片20200303094219.jpg

  它内部架构有点不同寻常,包含两个8通道控制器后端(来自其消费级控制器),它们背后是支持PCIe 3.0 x8的统一前端。这种控制器布局意味着SM2270总共具有三对ARM Cortex R5 CPU内核:一对用于处理NVMe协议的前端,一对用于处理低级NAND管理的后端。后端的每个部分还具有自己的32位DRAM控制器。 SM2270具有与SMI即将推出的PCIe 4.0控制器相同的第三代LDPC编码器,比当前SM2262消费类控制器功能向前迈进了一步。

  DC1000M使用的闪存是Kioxia的64层BiCS3 3D TLC,因此与最新的96L NAND相比,其性能和电源效率可能会稍差一些。容量范围从960 GB到7.68 TB,全部具有1.0DWPD耐用等级。这比其DC500M获得的1.3 DWPD等级要低一些,但仍然是其R型号耐用等级的两倍。

  DC1000M顺序和随机读取性能额定值均不足以使PCIe 3.0 x4接口达到饱和,即使对于较大容量的型号也是如此。对于16通道驱动器,顺序写入性能也有些慢,但是随机写入速度对于1 DWPD市场而言具有竞争力。DC1000M功耗非常低,典型的读取功耗在5-6W范围内,最大功耗取决于容量,从10W到18W不等.

  DC1000M支持数据中心U.2驱动器预期的典型功能,包括热插拔,端到端数据路径保护和断电保护。 DC1000M系列较小容量型号,目前可直接从金士顿或通过CDW等分销商购买。 7.68 TB型号即将推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