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无人机竞赛举行 胜者将挑战人类冠军

2019-10-11 16:36      环球Tech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0月10日,无人机竞赛联盟(DRL)发布了第一款自动驾驶无人机,这款创新性的无人机名为RacerAI,它通过自主飞行改变了无人机比赛的形式。

  RacerAI就像一架有着棱角、箭形身体的隐形飞机,它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提高速度。流线型的RacerAI无人机由NVIDIA Jetson AGX Xavier计算平台提供动力,能产生20磅推力,配备四个机载立体摄像头,赋予了它探测和识别物体的能力,其视场是人类飞行员的两倍。

  DRL发布的RacerAI是无人机比赛联盟和未来体育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人工智能几乎在我们所知道的所有电子游戏中都打败了人类,但在现实生活中,它还远远比不上人类。”

  无人机比赛联盟将在奥兰多启动其首个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赛道,四场比赛将会有九架RacerAI参与竞争,考验的是控制无人机的人工智能算法,在没有GPS、数据中继或者人工干预的情况,哪个团队的自动驾驶无人机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务。胜者,将会与2019 DRL 安联世界冠军(Allianz World Champion)飞手进行正面交锋。

  虽然,无人机竞赛仍然是一项相对小众的运动,但是这仍然是一项令人兴奋的工作,更好的无人驾驶飞机将有助于发展无人机送货等具有现实意义的场景,即使在各种比赛中人工智能都能完胜人类选手,最终这还是人类的胜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