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取消自动驾驶卡车部门,测试车将在匹兹堡重新上路

2018-07-31 23:47      新智驾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7月31日消息,据 Techcrunch 报道,Uber 正着手关闭自动驾驶卡车部门,终止项目,将人员精力全部投入到自动驾驶汽车方面。

timg.jpg

  Uber 先进技术组负责人 Eric Meyhofer 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Uber 将重新启动在匹兹堡的自动驾驶测试,“我们相信将全部精力和技术集中到自动驾驶汽车上是最正确的选择。”不过,Uber 将在匹兹堡重新上路的自动驾驶测试汽车,只能进行手动驾驶,并须满足新的安全标准,包括测试驾驶员实时监测,加强模拟仿真训练。

  Eric Meyhofer 表示,“相比在不同车辆平台上两条线并肩作战,我更想要我们作为一个团队通力合作”、“我们相信先发布客运自动驾驶,再将其技术应用到货运上是最好的发展路径。现在,我们需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聚焦在一个团队”。

  Uber 的自动驾驶卡车业务始于旧金山,自动驾驶汽车团队则主要在匹兹堡,Uber 称,公司将会把自动驾驶卡车团队往其它工作上转移,支持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但如果找不到相应职位,Uber 将对匹兹堡的团队进行重新安置,或找到一个分开的方案。

  Uber 货运业务并不受此影响,Uber 先进技术部门将继续通过该车辆平台进行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的测试研究,也会与卡车制造商继续维持原有关系,待其自动驾驶体系基础建立起来,Uber 很可能将重新开启自动驾驶卡车业务。

  Uber 货运业务于 2017 年 5 月发布,主要帮助全美的卡车司机连接航运公司,驾驶员可以通平台寻找、预订附近的装载物,平台会显示目标信息、距离,并支持预付款。这是 Uber 内部较为看好的业务部门,在过去 15 个月已经扩大三倍,并在旧金山和芝加哥都设立了办事处。

  此次关闭的自动驾驶卡车业务可谓“命运多舛”,2016 年 8 月,Uber 以 6.8 亿美元收购了自动驾驶卡车公司 Otto,后者由谷歌前工程师 Anthony Levandowski 创办,收购完成后,Anthony Levandowski 也加入 Uber 任自动驾驶负责人。

  两个月后,Uber 的自动驾驶卡车装载着 50000 罐百威啤酒,完成了在科罗拉多 120 英里的高速公路旅程,虽然关于其具体实施过程备受争议,但这也为当时的 Uber 吸引了足够的关注度。

  而 2017 年 2 月,谷歌便对 Uber 和 Otto 提起诉讼,称 Levandowski 在离职前窃取了谷歌超过 14000 份机密专利文件,并将其激光雷达等关键技术用在了 Uber 的自动驾驶卡车上。两家对簿公堂,一年后的判决结果是,Uber 向 Waymo 赔偿 2.448 亿美元股份。

  自动驾驶业务遭遇如此重大的折戟之后,Uber 对自动驾驶的发展态度也更为开放,CEO Dara Khosrowshahi 更曾试图推动与谷歌的合作,谋求与后者共同进行自动驾驶出行网络的部署,不过,谷歌一直未表现出明显的意愿。

  除此之外,Uber 的自动驾驶发展也屡遇波折,今年 3 月,其自动驾驶汽车在坦佩测试时引发行人死亡事故,随后公司宣布停止匹兹堡、旧金山、多伦多等地的所有自动驾驶测试。近期,Uber 先进发展部门也在经历多位重要人员的出走,包括 Otto 的三位联合创始人。

  但无论如何,作为占据美国七成以上打车市场份额的出行平台,Uber 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努力不会就此终止,砍掉自动驾驶卡车部门,整合自动驾驶业务,重新开始自动驾驶测试,或许可以看做这家公司新的开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