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Con CloudNativeCon OSS China 19’共享云原生开源与协作

2019-06-26 23:45      未来科技范 Davild.Bao


       【未来科技范 报道】6月26日,未来科技范受邀参加由CNCF和Linux基金会共同举办的KubeCon + CloudNativeCon + OpenSourceSummit 2019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开源及云原生社区的采用者和技术专家齐聚于此,与参会者进一步探讨了云原生的教育及发展问题。

       本次大会由联合主席BryanLiles首先发表欢迎致辞,对参会者表示了欢迎。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以”开源对技术创新至关重要”为主题的开题演讲,基于Jim Zemlin在Linux基金会的丰富工作经历,Jim Zemlin先生对于开源技术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Linux是起源于芬兰的宿舍,Apache起源与美国的一所大学,ONAP(Open-O)在中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全球互联网是开源发布变得即时性和全球性,任何人都都可以参与实施和写作,数以十亿的用户、公司和国家在开开源码许可下受益于并开源代码。

image001.jpg

大会联合主席Bryan Liles

image003.jpg

Linux基金会 执行董事 Jim Zemlin

       JimZemlin介绍开源意味着开放,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当前Linux基金会开源软件大学学习门户现已上线,对其有兴趣的中国学员可自行登陆网站学习。

       华为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肖然——开源及开放式创新,肖然表示开源是人类合作、推进开放式创新的重要方式,开源的“本质”是解决问题、创造价值。在大会上,肖然为大家解读了华为对于开源在如何解决产业/客户的问题的思考。

image005.jpg

华为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 肖然

       腾讯云副总裁刘颖——腾讯云原生技术实践,在会上,腾讯云副总裁刘颖就云原生技术在腾讯的一些应用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据未来科技范观察,腾讯云原生技术实践在会后获得了会场开发者和媒体的讨论和关注。

image007.jpg

腾讯云副总裁 刘颖

       最后JimZemlin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有这么多的企业代表、开发人员,参与到这一周上海的大会当中,我们会就不同的开源项目进行探讨,希望能够和中国的开发人员共同合作,就如过去几年一样,我们可以看到“开源”在中国的持续发展。我们不仅可以从数字上看到开发人员的增加,这些开发人员参与到Linux基金会的各个项目当中。据JimZemlin向未来科技范透露,目前已有许多新的开源项目在中国孵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