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亚洲最大非标住宿运营商斯维登4.8+评分背后的故事

2019-06-04 13:12      未来科技范 张影、YUKI


  【未来科技范 张影报道】6月4日 随着旅游出行的增长及消费者对住宿需求的日趋多样化,相比较风格一致,很少带来惊喜的标准化酒店房间,越来越多的游客倾向于选择具备独特的地域风光、文化风情、慢生活体验,带动性强的非标住宿产品。这促使非标住宿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据相关数据统计,2015-2018年中国非标住宿行业市场规模爆发式增长,年均增速高达45.7%,在2019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328亿元。对于非标住宿选手来说,想要在众多对手中脱颖而出,是否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品质化、多元化的体验,可能会是一个方向。

  

图片1.jpg

  图:上海斯维登总部

  2019年5月29日,未来科技范记者受邀前往斯维登上海总部参加其“住宿分享再升级”沟通会。活动伊始,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军就分享了一组数字:280+目的地、1100+在营项目、1200+地产项目合作、50000+高品质房源、42600+累计签约业主人数、3000万+次用户入住、4.8分+用户点评平均分。这是斯维登发展至今交出的一份亮眼成绩单。作为目前亚洲最大民宿公寓管理机构、连锁非标住宿运营商,斯维登及罗军的野心却不仅如此。

  

图片3.jpg

  追寻住宿的本质,打造以住宿体验为核心的美好时光,这是斯维登下一步的方向。在实现了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个性化住宿产品的同时保证用户享受稳定贴心的服务这一目标后,斯维登开始探寻住宿的本质及住客更深层次的需求。罗军认为,人们在旅行过程中,选择一个地方入住不仅仅是为了一张床、一个热水澡,而是为了体验,体验当地的文化和生活,才是旅行真正的价值。而斯维登希望可以通过精准优质的PGC内容、奇妙有趣的UGC活动、高效便捷的住中服务及以分享为核心的会员体系,打造一个旅行住宿体验的闭环,帮助消费者在旅途过程中营造美好生活。

  

图片2.jpg

  罗军以“私房菜”比喻斯维登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提供特色有趣的“私房菜”是第一步。小而美、少而精的当地PGC内容,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的一站式当地生活体验指南是此料理的精髓。与其说一间房间、一个住宿产品,斯维登给消费者的更像是一个解决方案。私房菜的菜式不需要很多,却一定是最地道的口味,而最地道口味的产出者,不是旅行者,不是住宿运营商,是当地人!只有生长在那里的人,才最了解旅行目的地和玩法,因此斯维登运营团队会向全国门店员工征集本地玩法,整理成一站式的旅行指南在小程序首页推荐,并会根据季节时令更新内容,给消费者提供最精准、最新鲜、最具有本地特色的旅行“私房菜”,数量不多,每个目的地“菜品”仅有4-5道,却是最具特色的味道!

  “私房菜”菜单已经有了,怎样才能更好的做出这道菜呢?斯维登通过奇妙有趣的UGC活动,号召所有人共同参与,一起来烹饪,做出这些菜,这就是“你有点子,我有房子”免费住活动,用户只要将有趣的好点子通过小程序提交给斯维登,审核通过后即可免费入住斯维登房间,并将点子付诸实现。菜有相似,做法却不尽相同,不同的厨师不同的手法会呈现不一样的味道,以“分享”为初衷,征集消费者奇妙有趣的点子,让每个目的地的房间有了更丰富的做法,并与用户一起来分享这些美好时光,是斯维登运营美好时光闭环中的第二步。

  菜,并非做好就万事大吉了,何时入口也尤为重要,有温度的菜更好吃,稳定高效的客房服务是保持“私房菜”温度的关键。众所周知,碎片化分享住宿与传统酒店相比,碎片化是其一大特征,罗军认为:“在这样一个碎片化市场里,服务体验升级必须依托科技。”目前,斯维登小程序中已上线在线客房服务功能,住客入住后,即可在客户服务界面体验在线化的高效率住中服务,记者打开小程序界面看到,住中服务涵盖物品租赁、托管服务、电子发票、在住清扫、续住及自主退房等各方面,为用户带来便捷高效的入住感受,同时相比传统管理流程,也大大提高了服务于运营效率。

  罗军认为:“一切美好时光都值得被分享,这才是分享住宿真正的价值”,美妙的味道要让更多人品尝,为此,斯维登将推出以分享为核心的新型会员体系,重点关注社交属性与会员服务,希望美好时光可以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体验和享受。

  

图片4.jpg

  图:未来科技范编辑YUKI拍摄的斯维登样板间

  罗军提到,目前斯维登拥有民宿、公寓、别墅、客栈等多元化的住宿产品,加之规模化的连锁管理与统一的服务运营标准,使斯维登可以为广大用户提供有品质保证且丰富多彩的住宿体验。在新的目标阶段,斯维登将为用户带来怎样新奇有趣的旅行住宿体验,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