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勾勒的美好生活:品质体验+智慧互联

2019-04-16 14:34      未来科技范 影儿


  【未来科技范 张影】4月16日,对于美好生活的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答,但也并非毫无共性可言。就消费领域来说,从“买便宜”到“买优质”、从“买商品”到“重服务”,从“买共性”到“看个性”,从“买物质”到“重精神”等等。期间,不仅仅是单一功能、单一场景向多功能、多场景的转变,也是合纵连横、互联互通的迭代升级,而这也是三星电子正在建构的生活场景——从日常办公到休闲娱乐再到智能互联,三星电子以技术赋能生态、以产品联动场景,生动地展现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诉求。

  

图片6.jpg

  优质产品,从内涵上来讲至少需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质量足够好,二是用户体验优。对于三星电子的产品质量来说,一方面,优质得益于三星集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身的全产业链优势以及关键领域的核心占位,包括面板、处理器芯片、内存和存储等产品领域和AI、5G等技术领域;另一方面,三星对高品质的追求也体现在品控环节,不管是手机、平板、笔记本,还是电视、冰箱、洗衣机等,从设计、生产到最后的品控检测环节近乎“残酷”。

  以三星笔记本为例,质量测试环节可以用“苛刻”来形容,如同一名极限运动者在不断地“挑战自我”,从各种温度的环境到外力施压等近20项严格的测试。其中,仅环境这一项测试就包括高低温、静电、电学、耐热、甚至包括加速寿命测试,从而使得经过测试的三星笔记本可以在零下32摄氏度到零上60摄氏度之间游刃有余,在30%~95%干湿度间安然无恙。严苛的品控旨在将三星制造水平提升到与科技创新同样的高度,也让三星系列产品“质优”的标签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图片6.jpg

  其次,质量绝对靠谱只是产品物理层面的属性,也是产品的基础性功能,而用户体验则通过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兼具精神层面的属性,丰富多彩的用户场景也是通过体验来呈现的。比如,针对当前职场上“常态性加班”、“多重职业身份”的态势,除了星曜系列笔记本的轻薄、便携多场景外,还引入的S Pen的解决方案以及Tab S4中的DeX功能,激发创意的同时提升对场景的兼容性。家电方面,通过技术创新,三星做到了将电视“隐身”,即在息屏的同时,呈现出与壁纸一样的配色,将电视与墙壁融为一体,既符合极简理念也让家中充满时尚气息。

  当然,这种以技术创新驱动产品的体验升级,进而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也体现在手机系列产品中。其中,Galaxy S10+使用的碳纤维液冷系统,就是根据游戏中的实时场景,以动态调节的方式保证两者均处在一个平衡点,以解决手机发热的问题;除此之外还与腾讯合作并基于AI的学习能力,对设备进行智能调节,通过动态调节控制设备温度,防止卡顿,全面提升游戏体验。与此同时,Galaxy A8s的屏幕采用打穿背板和液晶层方法,在没有液晶层阻挡之下前置摄像头能够获得更多的进光量,进而通过大幅保留画面细节提升拍照质量。

  

图片7.jpg

  此外,在一个5G、AI、IoT深度融合的时代下,深度整合互联网服务,革新产业形态,也是三星的使命所在。凭借着对5G网络所需的核心技术的系统掌握,以及数码、家电等庞大的产品阵容,三星正在打造一个开放的IoT生态系统,将不同品牌的产品高度集成,通过The new Bixby等智能的管理方式,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智能。不同于其他品牌在自身产品体系内的互联互通,三星电子的IoT世界是一个开放性生态,一是通过科技赋能兼容其他品牌产品,二是涉及智能家居、交通、医疗、娱乐、办公等多个场景,是真正意义上的合纵连横、互联互通。

  从大的发展趋势来看,一是消费端个性化引领的品质消费,二是消费互联和产业互联深度融合下的开放、赋能、连接。三星作为世界科技巨头,积极顺应消费和产业发展趋势,自觉承担着技术创新的社会使命。一方面,从用户的现实需求入手,深化产品研发和功能升级,以时尚的科技潮品,给用户带来最酷炫的智能体验;另一方面,持续加码5G、AI、IoT等技术投入与成果转换,布局未来。在当下体验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优质的产品,满足用户物质、精神层面的双重追求,并且以差异化优势呈现未来产业的发展趋势,这或许才是三星电子这样的优质品牌的真正魅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