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台积电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会暴跌至73亿美元

2019-01-17 22:42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台湾半导体公司台积电预测,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对智能手机公司和科技公司产生影响,它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增长将出现大幅下滑。

  总部位于台湾的台积电表示,它预计本季度营收将降至约7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测的81亿美元,较前一季度出现大幅下降。台积电生产的芯片用于苹果的iPhone和iPad。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警告称,它的营收——主要来自iPhone的销售——将大幅低于预期。

  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达到饱和,全球智能手机的销售速度开始放缓,芯片制造商的预期订单也将出现下滑。

  在去年第四季度,台积电经历了10年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其市值下跌了390亿美元。

  该公司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将大大低于2018年第四季度的94亿美元营收。

  台积电是世界上最大的专用半导体代工厂,为包括高通、英伟达和AMD在内的客户提供代工服务。它还生产专为苹果iPhone设计的定制芯片,例如出现在iPhone XS和iPhone XR智能手机上的A12仿生芯片。

  台积电首席财务官何丽梅(Lora Ho)表示,营收下跌的原因是宏观经济环境疲软、“移动产品的季节性”以及供应链库存过剩。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警告股东,苹果的预期销售额将从此前的930亿美元降至840亿美元左右。

  与此同时,Galaxy S9智能手机制造商韩国三星上周也预测,由于它的芯片和手机销量增长出现停滞,它的季度利润将出现两年来的首次下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