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第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开盘股价暴跌逾19%

2018-11-16 23:46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16日消息,芯片厂商英伟达(NASDAQ:NVDA)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收盘后公布的业绩不及预期,导致公司股价开盘股价暴跌逾19%,报163.5美元 。

  英伟达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营收为31.8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6.36亿美元相比增长21%。净利润为12.3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8.38亿美元相比增长47%。英伟达预计,2019财年第四季度营收将达约27亿美元,上下浮动约2%。

  分析人士称,英伟达第三季度业绩和第四季度业绩预期之所以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来自数字加密货币挖矿市场对英伟达硬件需求下滑所致。

  之前,受数字加密货币挖矿产业的推动,英伟达图形处理器的营收曾一度大幅增长。但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也曾发布报告称,数字加密货币挖矿市场的资源短缺局面已经结束,市场已趋于饱和,对于英伟达而言这是一个“逆风”趋势。

  为此,多家投行今日纷纷下调英伟达股票评级或目标股价。其中,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将英伟达目标股价调低至245美元,巴克莱银行将英伟达目标股价调低至250美元,富国银行(Wells Fargo)将英伟达目标股价调低至235美元,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将英伟达目标股价调低至237美元,RBC Capital将英伟达目标股价调低至260美元,

  高盛将英伟达股票评级从“强力买入”降至“买入”,野村极讯(Nomura Instinet)将英伟达目标股价调低至200美元,德银将英伟达目标股价调低至190美元,美国投行B. Riley FBR将英伟达股票评级从“买入”降至“中性”。

  当前,在追踪英伟达股票的38位分析师中,7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14位给予“买入”评级,15位给予“持有”评级,1位给予“弱于大盘”评级,1位给予“卖出”评级。

相关阅读